姐妹相继患癌 轮流飞两地照顾

陈俐伈(左)飞美国照顾二姐陈如思。(受访者提供)
陈俐伈(左)飞美国照顾二姐陈如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姐妹情,两地牵!

分隔新美两地30几年,姐妹先后罹患乳癌,姐姐在妹妹患病时飞来狮城照顾妹妹,七年后妹妹也飞美国陪同姐姐抗癌。姐妹俩互相扶持,抗癌成功,如今双双康复,继续乐活人生。

陈俐伈(54岁,病人服务助理)在2010年发现患第二期乳癌,体内有5.5公分长的肿瘤,必须动手术取出。

在美国与丈夫和孩子居住的二姐陈如思(59岁)听闻后,毫不犹豫地告诉她“我现在就飞回来”,让她惊讶不已。

陈俐伈透露,两人虽然分隔两地30多年,但感情依然很深,每天会发短信聊天。她哽咽地说:“姐姐非常爱我、关心我,希望身为家人的她能在我身旁支持我。她愿意陪我到我情况稳定为止,让我万分感动。”

二姐搬进来与她同住,贴身陪在她身旁,手术后协助她冲凉,也陪她看医生复诊。由于本地和美国时差十多小时,开办公司的二姐只能在夜深人静时,才开始用电脑办公。

幸好,手术非常成功,再加上二姐三个月来的细心呵护,陈俐伈三个月后就康复,回返工作。

不料命运捉弄人,二姐去年也不幸罹患第三期乳癌,这次轮到陈俐伈飞去照顾二姐。“姐姐知道我要飞去时,情绪稳定多了。”

转了三趟飞机,飞24小时后,陈俐伈终于抵达二姐居住的美国小镇。得进行化疗和电疗的二姐,起初什么都没胃口吃,陈俐伈便煮二姐爱吃的食物,还煮豆爽和绿豆汤降火。

三个月后,二姐病情好转,如今两人已康复。

被问及姐妹俩对彼此说过最感人的话,陈俐伈说:“我们不需要说些什么,因为单是我们为彼此付出的行动,就足以表达我们的爱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