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惠肇碧山亭今年起 清明节和中元节全面禁烧冥纸箱

广惠肇碧山亭张挂布条与在各大报章刊登清明节通告,提醒公众今年起禁烧冥纸箱的规定。(联合早报)
广惠肇碧山亭张挂布条与在各大报章刊登清明节通告,提醒公众今年起禁烧冥纸箱的规定。(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广惠肇碧山亭清明节高峰时段,曾经因为同一时候焚烧太多冥纸箱,造成“火光冲天”,吓坏附近居民,居民纷纷拨电通知民防部队救援。

随着清明节来临,考虑到保护环境等因素,广惠肇碧山亭今年起在清明节和中元节推出“禁烧冥纸箱”规定,并鼓励公众全年不要在亭内焚烧冥纸箱。

装有各类祭品、但体积较小的冥纸包不受新规定影响。

广惠肇碧山亭总经理刘麒芳今早受访时说,员工一般把冥纸箱和冥纸包等纸祭品集合,直到傍晚才一起焚烧。

他说:“我们几年前曾因为收到太多冥纸箱,焚烧时造成很多黑烟和火焰冲天。有居民误以为这里发生火患,还叫消防车到场。”

广惠肇碧山亭在清明节周末期间,一天可处理1000至2000个冥纸箱。

新规定从本月24日至4月22日清明节前后,以及在孟兰盆节(即中元节)期间执行。刘麒芳希望这么做能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干扰。

广惠肇碧山亭理事会去年2月就通过新规定,但为了给公众时间适应,推迟今年执行。虽然如此,工作人员去年清明节期间就在亭内张挂布条,提醒公众有关规定。

刘麒芳说,有很多公众看到布条后打电话进一步询问,工作人员也借机传达亭内全年不鼓励焚烧冥纸箱的信息。

“很多老人带着冥纸箱来祭拜先人。我们了解他们一时难以改变做法,但希望潜移默化下,可以鼓励他们不烧这些大型的物件。”

万一碰到有不知情公众带冥纸箱,在场工作人员还是会把冥纸箱集合,直到傍晚才一起焚烧。

广惠肇碧山亭也在各大报章刊登清明节通告,提醒公众新规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