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伤宝马司机罪成 涉拒绝酒测及酒驾 雨树女主人又被控

徐嘉仪刑事罪还未定案,本周再度上庭面对两项新控状,其中包括酒后开车。(档案照片)
徐嘉仪刑事罪还未定案,本周再度上庭面对两项新控状,其中包括酒后开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涉及当街打伤宝马司机被判罪成的“雨树女”徐嘉仪,本周又被控两项新控状,一项是拒绝接受酒精测试,一项是酒后驾驶,她目前获准以1万元保释在外。

富婆徐嘉仪(72岁,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办人)早前因为豪宅一棵80年雨树的枝干延伸到邻居院子,被邻居告上庭而有了“雨树女”的称号。

雨树案件败诉后,徐嘉仪的官司不断,过后又因涉及七项刑事罪而被控上法庭,其中包括蓄意伤人、擅闯、蓄意伤人、骚扰、行为鲁莽、非法禁锢,以及驾法拉利跑车停在乌节路中央阻碍交通的罪状。

七项罪状,包括一项指她于2014年2月25日傍晚5时左右,在直落亚逸街挥拳打伤39岁男子张言平,导致他右眉上方被割伤。案件经过两天审讯后,法官去年八月判她罪成,其他六项则尚有待审理。

不过,法官迟迟未判刑,因为徐嘉仪案发时患有抑郁症,法官也曾针对她的抑郁症是否与罪行有直接关联展开审讯中的审讯。

法官最后裁定,徐嘉仪患病和吃药是事实,但病情和药物的影响不足以造成她失控打人,案件料将于星期五(16日)下判。

没料到刑事罪还未定,徐嘉仪却在本周再度上庭。这次上庭,她面对两项新控状,指她拒绝接受酒精测试,和酒后开车。

根据控状,徐嘉仪被指在去年2月1日凌晨12时03分,开车在史各士路(Scotts Road)君悦酒店(Grand Hyatt)前,拒绝接受酒精测试。

她后来接受测试,却被发现她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含不少过103毫克酒精,比法定的每100毫升血液中含80毫克酒精还要高,因此触犯公路交通法令控状。

案展4月4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