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孙不离弃独照顾患病外公外婆

字体大小:

35岁孝孙十多年来独自照顾患有糖尿病和轻微失智症的外婆,还有因为肾衰竭需要每天洗肾的继外公,始终不离不弃陪伴在身旁。

庄镇光(软件工程师)受访时透露,因父母离异,他从婴儿时期便由外公外婆一手带大,至今仍一起住在芽笼巴鲁一带的二房式组屋。

他说:“外婆多年前改嫁,虽然我和外公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当我是亲孙子一样疼爱,还用储蓄加上我的打工钱,供我到澳洲读大学。”

如今庄镇光长大成人,两老的身体却渐渐衰弱,而他除了应付工作,生活重心都放在照顾患病的外公外婆身上。

84岁的外公陈春成,三年前因为患上肾衰竭,必须每天进行腹膜透析(Peritoneal Dialysis,俗称洗水);78岁是外婆则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与轻微失智症,庄镇光成为两人的看护者,已有超过十年的时间。还好外公的洗肾费用获得NKF等补助,一家人的生活还不成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