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枝盛放 樱花展姿滨海湾

滨海湾花园内,被300多株樱花树环绕的日式茶屋颇有风味,让访客游览时犹如漫步日本街头。(林国明摄)
滨海湾花园内,被300多株樱花树环绕的日式茶屋颇有风味,让访客游览时犹如漫步日本街头。(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本地首个樱花节随着漫天飞舞的花瓣来到滨海湾花园,除了展出23个品种的樱花,还有动漫展、皮卡丘游行以及日本和服秀。

日本的樱花还有约一星期才会逐渐盛开,本地的滨海湾花园已将花穹温度调整到19摄氏度,打开遮阳板,迎接来自各地的樱花。

这是滨海湾花园第三次办樱花展,今年扩大规模,举办樱花节。为了这次的樱花节,日本知名的景观设计达人国分诚司与团队到日本以及欧洲各地的花圃找寻不同品种的樱花。他说,即使是在日本,也很少有机会于同一个季度看到23种盛开的樱花。

他指出,这次展出的一个樱花品种富士垂枝樱(Fuji-Shidare),是他和团队在日本一座山中找到的,得来不易。

除了有众多樱花品种,日本最大旅游公司JTB也带来一系列食品、演出等展示。访客将全方位体验日式赏樱,品尝日本美食,同时还能在樱花树下观看日本茶道示范,聆听各种乐器演奏,再轻触缓缓落下的花瓣。日本歌手春奈露娜等也将在动漫展表演。

公众即日起至4月8日,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9时,可免费参加动漫展等在擎天树林举行的活动。参观花展则需支付滨海湾花园室内花穹入门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