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贩美食进驻五星酒店 材料做法一样价翻倍

本地八家知名小贩美食进驻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提供)
本地八家知名小贩美食进驻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八道知名小贩美食进驻五星级香格里拉酒店,号称使用一样的材料和做法,和“真品”无异,不过价格却翻倍,其中一碗肉脞面加鱼鳔汤卖28元。香格里拉酒店日前发表文告表示,为了保留传统小贩美食文化,旗下The Lobby Lounge的厨师团队特地向这些小贩学习制作方法,并使用同样的材料来烹制,在酒店的餐馆内售卖。

biao_Medium.jpg

这八道美食包括:胜记香菇肉脞面、加东叻沙、美芝路虾面、家嫂鲜鱼米粉汤、龙凤大饭店辣椒螃蟹、泰山农场鸡饭、发传人肉骨茶及仁当牛肉。

香格里拉酒店表示,将这八道本地美食加入菜单里,除了展示本地的饮食文化,也能更加方便食客,让他们无需全岛奔波来回,在同一屋檐下就能品尝到来自不同地区的美食。

csy_0914_Medium.jpg
坐落在实龙钢花园小贩中心的胜记香菇肉脞面,一碗肉脞面卖4元5角,鱼鳔汤卖10元。
csy_0936_Medium.jpg
坐落在实龙钢花园小贩中心的胜记香菇肉脞面,一碗肉脞面卖4元5角,鱼鳔汤卖10元。

据悉,若要品尝这些美食,食客可选择吃半自助午餐,或单点菜肴。若是选择半自助午餐,每人可选择一道作为主食,同时无限享用其他的小吃和甜点。

以单点价格来看,在小贩中心一碗原本4元5角的肉脞面加10元的鱼鳔汤,进驻香格里拉后,价格翻倍,卖28元(不包括消费税和服务费)。

对于本地小贩美食进驻五星级酒店,知名美食评论家林益民受访时表示,本地酒店本来就会提供各类如叻沙、鸡饭等美食,但能将八家知名小贩齐聚一堂,也属罕见。

“这么做不仅能帮助打响小贩的名声,同时也会吸引老饕,毕竟能在一个地点吃到七八种美食的机会也不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