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写下爱情故事 万千网友为癌夫打气

左图:汤钧媄在小儿子出生后,发现丈夫林绣明(从“氵”旁)尿液中有血,去年年底验出患上罕见癌症。(摄影/谢智扬) 右图:林绣明(从“氵”旁)去年底动手术。(受访者提供)
左图:汤钧媄在小儿子出生后,发现丈夫林绣明(从“氵”旁)尿液中有血,去年年底验出患上罕见癌症。(摄影/谢智扬) 右图:林绣明(从“氵”旁)去年底动手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丈夫患罕见的肾盂移行细胞癌,医生建议化疗,妻子在面簿写下两人的爱情故事,希望当自己工作养家时,网友能为丈夫加油打气,借助万千网友正能量为丈夫“抗癌”。

“如果你在读这段贴文,可以请你帮他祈祷……你的鼓励能让他知道他不是孤军作战。”

这是汤鈞媄(34岁,营销管理人员)在面簿上小小的请求,却迎来网民大大的回响。短短两天就已有1万7000人点赞,超过5000人留言,约6700人分享,一起为她47岁的丈夫林绣明(从“氵”旁) (当过家具销售员,目前无业)加油打气。

留言中,有网民分享自己癌症复发仍继续抗斗,希望患者“不要放弃,保持乐观”;也有网民被爱情故事感动,祝患者“早日康复,再享天伦”。

汤鈞媄昨晚(本月16 日)受访时说,去年9月,她刚生下小儿子,还在坐月期间,就发现丈夫尿液有血。当时,丈夫不以为意,拖了三个月才去检查。

她说,去年年底,丈夫被证实患上第二期的肾盂移行细胞癌(Transitional cell cancer of renal pelvis),是罕见癌症,得动手术将受影响的肾脏及连接的尿道切除。

“这癌症真的很罕见,医生说上个月才有与此癌症相关的研究报告,因此医生建议他得开始做化疗。”

听到化疗,汤鈞媄这才开始觉得这是个漫长的抗癌过程,“说不担心?不抱怨?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们还是要去面对”。

因此,她前天有感而发,暗自落泪地坐在沙发上,将两人至今的经历写下,希望丈夫从中获得更多鼓励与正能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