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闻瓜色变 蜜瓜销量暴跌八成

煌昇鲜果汁和水果店负责人小黑指出,澳洲蜜瓜风波发生后,农粮局官员曾二度上门检查。小图:有些水果贩现在只卖白肉的马来西亚蜜瓜。(涂健强摄)
煌昇鲜果汁和水果店负责人小黑指出,澳洲蜜瓜风波发生后,农粮局官员曾二度上门检查。小图:有些水果贩现在只卖白肉的马来西亚蜜瓜。(涂健强摄)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蜜瓜爆发李斯特菌风波超过半个月,本地消费者依旧“闻瓜色变”,水果贩的蜜瓜销量暴跌逾八成,部分摊贩全面停卖蜜瓜,受访消费者大多也暂时不敢吃蜜瓜。

自从农粮兽医局在本月8日宣布全面回收澳大利亚蜜瓜,以进一步检验确保不受李斯特菌污染后,市场上几乎不见黄肉的rockmelon蜜瓜的踪影。

事隔超过一个星期后,记者今早(3月17日)走访大巴窑一带的水果贩,发现位于3巷大牌93巴刹内的水果贩完全没有卖蜜瓜,不只是澳洲蜜瓜,就连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蜜瓜也暂时停卖。

卖水果已有30年的摊主江惠敏(53岁)说:“报纸一报道有关新闻后,我们就暂停售卖蜜瓜,因为我们最畅销的是澳洲蜜瓜,马来西亚蜜瓜我们本来就卖得比较少,现在暂时都不卖。”

煌昇鲜果汁和水果店负责人小黑指出,当澳洲蜜瓜被回收后,他把源自其他国家的黄肉蜜瓜切片来卖,但销量却大减超过八成。

他说:“原本我们一天可以切12或13粒黄肉蜜瓜来卖,但有关风波发生后,一天只能卖两粒,我们就索性都不卖了,连马来西亚的黄皮蜜瓜Sunmelon也不卖,因为里面也是黄肉,消费者都不买,现在只售卖白肉蜜瓜。”

以往爱买蜜瓜给孙子吃的许女士(80岁)表示,过去两周都不敢再买蜜瓜,要等这风波告一段落后再吃蜜瓜。

住大巴窑的梁福泉夫妇说:“就算农粮局说没问题,我们也暂时不会买,因为他们只是抽样检查而已,无法确保所有蜜瓜都安全,我们不要拿健康来冒险。”

张先生(53岁,自雇者)则说:“如果农粮局证实说没问题,那我会考虑再买澳洲蜜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