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未开张 两晚淹污水

字体大小:

新店未开张,老板先破财。纸制模型公司厕所排水口,连续两晚涌出污水,整间商店水淹至脚踝。 其中一次,年轻老板夫妇与邻居,4小时内舀出30多桶污水。

这起淹水事故发生在前天(3月17日)晚上和昨天晚上10时许,地点是位于哥罗福巷(Crawford Lane)第462座组屋二楼的一间纸制模型店。

该店与三楼正上方的住家单位使用同一个楼梯处。

老板林鑫(29岁)向《联合晚报》申诉,前晚他接获楼上男邻居的电话,指楼梯处不断冒出污水,他与妻子赶往店铺。“我们从淡滨尼开车过去需要20分钟,邻居一直在催我们,让我们很是心急。”

他抵达店铺时,水位已经淹至脚踝处,整间店铺充斥着污水的异味。他马上拨电向紧急服务小组(EMSU)求助,夫妻俩也赶紧与邻居联手,用水桶舀出积水,倒进厕所的马桶里,一连四小时舀出30多桶污水,累得满头大汗。

之后,他与妻子把浸湿的模型、机器零件晾干,直到凌晨二时许才回家休息。

事后他向服务小组派来的两名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发现组屋后巷的水沟里堆积着一些洋灰块,相信是导致水管堵塞的肇因。污水无法从底层的水沟排出,才会从二楼店铺厕所的排水口涌出来。

不料,昨天晚上,同样的事情再发生,令他苦恼不已。

针对这起事件,晚报已联系负责家居改进计划的承包商与建屋局。据了解,经初步调查,这起事件相信与家居改进计划无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