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凭易通卡记录 找到失踪4天阿公

王亚兴失踪四天,今早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和儿孙团圆。(受访者提供)
王亚兴失踪四天,今早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和儿孙团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公失踪四天三夜,婆孙一度找到脚踏车,却找不到人。今早(3月20日)传来好消息,家人通过阿公的易通卡记录,发现他躺在大巴窑巴士转换站,找到时已疲惫不堪,也认不出孙女。

上周六(17日),患老年痴呆症的王亚兴(91岁,退休人士)在晚上7时许,如常从西海岸通道的住家,骑脚踏车到位于西海岸通道大牌503的亚逸拉惹熟食中心。两个地点的距离约280米。

孙女王女士(房地产经理)昨天受访时表示,阿公和88岁的阿嫲同住。阿公虽已高龄91岁,也患有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失智症,但他老当益壮,天天骑脚踏车出门,到外散步。

“阿公已习惯天天骑脚踏车到亚逸拉惹熟食中心,之后再搭巴士到勿洛一带的熟食中心吃东西。他精力充沛,喜欢到户外活动,让我有时觉得他还比我年轻。”

王女士说,事发当天,阿嫲看见阿公带着脚踏车出门,以往阿公约三小时后,便会回家。不料,这次阿嫲在家苦等四小时却依然等不到阿公归来。

“阿公当天出门时没带手机,也没挂上写有名字的牌子,当时阿嫲相信阿公已失踪,心急之下便拨电给我们,一起帮忙找阿公。”

当晚,阿嫲和孙女去亚逸拉惹熟食中心寻人。岂料,到场时居然发现阿公的红色脚踏车,却找不到人。

王女士也说,她们很担心阿公的安危,并在事发当晚报警求助寻找阿公。同时,她们也和警方与SMRT公司联络,索取阿公的易通卡记录。

据王亚兴的易通卡记录,他星期天(18日)下午3时25分左右,出现在勿洛巴士转换站。

今早,家人从当局提供的易通卡资料得知,昨晚阿公辗转来到大巴窑巴士转换站。王女士和父亲马上动身赶到大巴窑巴士转换站。

王女士说,她和父亲今早11时15分许到现场时,名为Rahim的保安员说他看过阿公,并带两父女去找阿公。

“当时,阿公靠墙坐在地上,看起来很疲惫,也有点迷茫,认不出我。不过,能找回阿公,我们都很开心,也很感谢公众的帮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