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片挂组屋 女生创意被批像冥纸

蒂雅向《新明日报》出示她的作品。(左图)24面“黄金片”在组屋每层楼高挂,却引起争议。(曾美玲摄/ 海峡时报)
蒂雅向《新明日报》出示她的作品。(左图)24面“黄金片”在组屋每层楼高挂,却引起争议。(曾美玲摄/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黄金梯”女生创新作再惹争议,打造24面“黄金片”在组屋每层楼高挂,但有年长居民认为像冥纸看了不适,市镇会接到反馈后已移除。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女艺术学生蒂雅(Priyageetha Dia)在惹兰拉惹第103座组屋第20楼及21楼间的梯级打造成“黄金片”,引起公众热议,最后由她亲手拆毁,仅留一小块金箔留念。蒂雅是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生,她在去年九月毕业后,如今成了一名自由艺术家。

事隔一年,她再次于组屋打造新作,以麦拉(一种包装用的聚酯薄膜)自制24面“黄金片”,挂在组屋每层楼。蒂雅事后将艺术作品拍下放上网,结果再次引发热议。

记者走访组屋却看不见“黄金片”,蒂雅受访表示,她是在上周日(3月18日)将她的艺术品一一挂上,没想到昨午已被市镇会取下,作品“上架”前后不到三日。

议员梁莉莉医生(惹兰勿刹集选区)告诉《新明日报》,市镇会接到两位年长居民的反馈,认为这些“黄金片”像冥纸,看了觉得不适。

“组屋走廊是一个公共场所,我们必须考虑到其他居民的感受,所以在接到投诉后,我们就派人将艺术装置拆了下来。”

居民对于艺术品的呈现,反应不一,65岁的居民陈先生(退休人士)认为,“黄金纸”给组屋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是一个相当特别的创作,这么快被拆除,相当可惜。

不过47岁的黄女士(主妇)则表示,虽然觉得对方艺术精神可嘉,但却没有在当局许可下展示,还是有欠妥当。

梁莉莉:可以合作 找合适展览地

议员梁莉莉希望女生日后能和市镇会合作。

议员梁莉莉透露,蒂雅这次的创作如同第一次的“黄金梯”一般,并没有事先通知市镇会。

她表示,虽然当局认同她作品的艺术价值,但希望她日后能够和市镇会合作。

“我们可以合作,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展览她的作品,不仅能保护她的艺术,也能让作品展示更久。”

梁莉莉也表示,目前市镇会仍保存着那24面“黄金片”,蒂雅若想取回她的作品,可主动和当局联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