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游艇添油突爆炸 女佣救婴烧伤

游艇起火,冒出滚滚黑烟。(STOMP)
游艇起火,冒出滚滚黑烟。(STOMP)

字体大小:

圣淘沙升涛湾惊险一幕,私人游艇在燃料坞添油时,突然传出爆炸声,接着起火狂烧,船上五人和10名尝试灭火的公众紧急送院,其中两名菲佣伤势严重,昨天动了紧急手术移植人造皮,另有一名未满周岁的女宝宝则还留医接受治疗。

这起游艇火患,发生在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地点在圣淘沙升涛湾ONE°15游艇俱乐部的燃料坞。

15名送院的伤者,五人从游艇逃生,分别是36岁的投资顾问涂镇义(36岁)、一名男童、一名女婴和两名菲佣,另外10人则是尝试救火的公众和在燃料坞的工作人员。除了两名女佣和女婴,其余12人都已出院。

据本报探悉,游艇的主人相信就是涂镇义,他也是美芝路一家餐馆的股东之一。事发前,他约了一班人上船,到事发地点添油,相信是要乘搭游艇游船河看日落,没料到游艇在燃料坞添油时竟横生意外。

事发时,游艇公司老板洪先生(57岁)正在附近清理游艇,200米外忽然传出爆炸声,他抬头一看,游艇已经起火狂烧。
据洪老板了解,游艇起火后,五人自行逃离游艇,现场曾有人看到,其中一名妇女还紧紧抱着婴儿。

游艇周围很快就聚集了约20名公众,当中有不少人奋力救火,其中10人因为吸入过量浓烟而送院治疗。

民防人员之后也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人名译音)

女佣身体护宝宝

女佣用身体护着宝宝逃命,宝宝受轻伤,女佣则严重烧伤。

据了解,当时两名女佣和宝宝在游艇的后方,其他的大人则在游艇前面。

事发时,女佣带着宝宝逃命时,用身体保护宝宝。

有目击者说,当时看到女佣抱着宝宝,大声喊叫,显然被这突如其来一幕,吓得慌了手脚。

两名女佣受重伤,其中一人仍在加护病房(ICU)接受治疗,另外一人则在重护病房(high dependency ward)。

据本报理解,这两名女佣身体烧伤的程度都超过30%。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