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嫲耍柔道 空手击退刀匪

78岁阿嫲刘女士示范如何以柔道的一记“手刀”打落抢匪的美工刀,将抢匪吓跑。
78岁阿嫲刘女士示范如何以柔道的一记“手刀”打落抢匪的美工刀,将抢匪吓跑。

字体大小:

28岁刀匪趁78岁阿嫲昨午独自看便利店时,带着美工刀喝令她交出柜台所有现款,年轻时学过柔道的阿嫲使出“手刀”术,狠劈刀匪手腕打落美工刀,吓退刀匪。

警方也在五小时内逮捕刀匪,今早(3月29日)把他控上法庭。

案件发生在昨午1时46分,地点是惹兰勿刹一带德威路(Tyrwhitt Rd)的便利店Everyday Mart。

便利店老板娘刘月度(78岁,译音)今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事发时店员和丈夫都有事出去,她独自看店,男子右手拿着美工刀走进店里,露出刀片,以英语喝令:“给我你全部的钱!”

刘女士说:“我当时吓得愣住,以为我听错了,问他到底要干嘛。没想到他左手就伸进柜台,想从收银机拿钱,我才知道他是来真的。”

她说,当时柜台里有200多元现款,眼见男子快得手,她鼓起勇气推开男子要掏钱的左手,紧接着用一记年轻时学过的柔道“手刀”狠劈刀匪的右手腕,把刀子打落。

“抢匪看到刀子掉了也吓了一跳,我没等他反应就开始大叫‘救命’,他就立刻落跑了。我没马上报警,因为觉得反正没损失就算了,但我女儿知道后担心我的安危,我们才去报警。”

警方昨晚发文告,指男子抢劫不果后落荒而逃,但在中央警署警员紧密调查之下,确认了男子身份,昨天傍晚6时35分左右,于附近的劳明达街(Lavender Street)逮捕男子,前后五小时内破案。警员也起获了男子干案所用的美工刀。

今早,28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帕马坎坦(Patmakantan a/l Arevalagam)在持械抢劫未遂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