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拇指》儿歌创作赛 报名截止日期延至4月9日

去年《小小拇指》“华语儿歌创作表演比赛”总决赛,12组优胜队伍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呈献表演。(档案照片)
去年《小小拇指》“华语儿歌创作表演比赛”总决赛,12组优胜队伍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呈献表演。(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鼓励更多对儿歌有创作热情的公众参与比赛,第三届《小小拇指》儿歌比赛截止日期将延长至4月9日(星期一)。

今年的比赛以“我爱大自然”为主题,参赛者可围绕大自然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山水湿地、日月星辰、天气环境等题材展开创作,若能在符合主题的同时凸显本土特色则更佳。

本届比赛将延续去年的赛制,儿歌作品获选后,将刊于《小小拇指》,并以表演的形式登上舞台,让更多人欣赏。《小小拇指》获得李光耀双语基金赞助,免费分发给3万多名幼稚园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

去年在《小小拇指》儿歌比赛中获得优胜奖的幼教教师吴秀桂(56岁,幼教)决定今年再次参赛。她表示,去年儿歌比赛加入幼儿表演的环节,小朋友都十分喜欢,尤其享受排练时大家一起唱儿歌、乐融融的氛围。家长也很期待孩子的弟妹今年也有上台表演的机会。

决赛定于7月28日举行

首三奖得主可获颁600元、400元、300元现金奖和奖杯一座,另外九名优胜奖得主则可获颁100元现金奖及奖杯一座。此外,今年也增设两个特别表扬奖,得主可获颁150元现金奖及奖杯一座。

决赛定于7月28日(星期六)举行。有关比赛详情,可拨电63191269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