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垒球教练 要“打”到走不动

字体大小:

他已经71岁,膝盖还动过两次手术,但在球场上与十几岁的孩子一同挥汗如雨,年龄似乎只是一个数字。

人称“Coach Jerry”的新加坡垒球队前国手伍峇财与垒球结缘55年。为了心爱的垒球,他说“要打到走不动为止”。

伍峇财16岁开始接触垒球,1972年获选加入新加坡垒球国家队,曾出征东南亚运动会、世界锦标赛等国际赛事,39岁退役后成为垒球教练。

回顾在国家队的岁月,他最难忘的比赛要属1976年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细安垒球赛。

“比赛在槟城举行,我当时的状态和表现很好。赛后,我在众多击球手中被评为第三名,也是新加坡最好的击球手。”

伍峇财曾指导国家队,八年来担任立化中学垒球队教练,每周有两三天训练。他自豪地说,他的不少学生都获选加入国家队,立化中学校队里也有女队员也是国家垒球队队员。

“我在训练时态度非常认真,不会和队员开玩笑。有时,学生迟到会找借口推说有其他原因造成迟到,但我认为准时训练是学生的责任,他们得为迟到负责。”

伍峇财说:“学生都了解我的规矩,训练时,不能嬉闹。结束后,我们可以互相开玩笑。”

垒球占据了他的大半生。对他而言,要打好垒球,技巧、策略和体能缺一不可。这绝不是大部分人眼中的轻松运动。

由于运动伤害导致两腿膝盖软骨严重磨损,他在十年和七年前曾两次置换左右膝盖关节。

问及他何时退休,他说要继续推广这项运动,直到新加坡赢得东南亚运动会金牌的那一天。

“新加坡垒球国家队最多只赢过银牌,那是在我的时期赢得的。现在掉到了铜牌。所以我希望有一天,年轻的球员青出于蓝,至少有那么一次可以拿到金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