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骨灰瓮找到 原来承包商错移

胡姓三姐弟父亲的骨灰瓮失而复得,目前正在万礼骨灰瓮安置所。(林泽锐摄)
胡姓三姐弟父亲的骨灰瓮失而复得,目前正在万礼骨灰瓮安置所。(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毗邻的两座骨灰龛安置区,却有两个同样是印上“124号”的骨灰瓮位,结果导致承包商员工错移其中一个骨灰瓮。

《联合晚报》昨天(3月30日)报道,胡家三姐弟昨早到翡珑山祭拜离世三十多年的父亲,赫然发现灵位被破坏,里面的骨灰瓮也不知所踪。国家环境局调查后发现,原来早前负责迁移骨灰龛的承包商摆乌龙,误把当事人父亲的骨灰瓮迁移到万礼骨灰瓮安置所。环境局昨午回答本报询问时透露,去年11月,由该局委任的承包商误把胡家姐弟父亲的骨灰瓮从翡珑山迁移到万礼骨灰瓮安置所。

原本要迁移的骨灰龛位就在当事人父亲的骨灰龛安置区隔邻,由于壁龛的数字相同,结果员工错移了骨灰瓮。找到骨灰瓮后,环境局已立即联系了亲属,除了表达歉意,也表示会安排把骨灰瓮归还,并将检讨内部程序,避免这类事故重演。

胡家姐弟收到环境局的通知后告诉记者,既然父亲的骨灰瓮已经失而复得,他们不想再追究此事,也不愿再多谈。记者今早走访翡珑山时发现,翡珑山安置骨灰的壁龛分成许多小区,相近的壁龛有同样号码并不罕见。

负责迁移工作的承包商陈姓员工告诉记者,为配合环境局人员的工作时间,他们一般只在周一到五拆迁。他说:“我们拆迁的时候通常都会有环境局人员在场,确定要拆迁的骨灰龛是否是对的,也会鼓励亲属到场看整个过程。”

如果亲属不在场,他们都会拍下视频留证,降低拆迁错误的可能性。他透露,他们还在调查为何会错移124号骨灰瓮。

陈姓员工也说,其实这不是第一次出现骨灰瓮错移的情况。有些家属会自己请工人来给祖先“搬家”,家属不在场时,工人只需出示环境局的批准信便可进行拆迁,不熟悉骨灰安置所的工人会错将他人祖先搬了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