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毁逾10鸡舍 万只鸡“流离失所”

字体大小:

昨午一场狂风暴雨,摧毁了林厝港周氏农业的超过10个鸡舍。上万只鸡今早仍流离失所,在残垣断壁间乱窜。

国家环境局昨午(3月30日)3时16分发通告,指我国多个地区在下午3时50分至5时10分将下雷阵雨,部分地区也可能出现突发性淹水。

其中,生产颇受欢迎的“周氏鸡蛋”的周氏农业位于林厝港路一带慕莱农道(Murai Farmway)20号的多个鸡舍受暴风雨损坏。

根记者观察,农场内10多个鸡舍受损,其中五个完全摧毁,屋顶坍塌,外墙也都被狂风吹倒,沦为废墟。

农场内的其他鸡舍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一部分外墙倒塌,屋顶也出现多个破洞。

据估算,每个鸡舍内有超过1000只鸡,昨午的那场暴雨,损毁了超过10个鸡舍,意味着上万只鸡流离失所。今早记者走访,这些蛋鸡还在四处乱跑。

在现场也能看到不少鸡站在塌毁的锌板和支架之间,有的鸡则在废墟内四处乱窜,一片满目疮痍。

周氏农业总经理陈振南受询时说:“周氏农业在这里经营接近30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暴风雨。有的鸡跑了出来,有的还被压在残骸下面。”

他也指出,员工在受灾后根本无法进入坍塌的鸡舍,需等当局进一步支援。

一名不愿具名的周氏农业员工则在昨晚受访时说:“我们花了近五个小时,到晚上8点半清理完一些简单的,比如更换了鸡蛋盘等。但是我们还没去处理那些跑到外面的鸡。”

员工也表示,公司的重点放在确保员工没有受伤,会在较迟时处理鸡只的归属。

树倒压50坟

倾盆大雨导致林厝港路多棵大树倒塌,至少50座坟墓被大树压着,有六旬妇女今早扫墓,惊见母坟被树压,差点“晕倒”。当局昨午和今早派工友锯树和移树。

黄坤发(67岁,德士司机)母亲在蔡厝港华人坟场的坟墓今早被大树压住,让同行去扫墓的四兄妹顿时不知所措。

黄坤发说:“我们早上沿路开车过来时看到许多大树倒塌,开始担心母亲的坟墓。”

抵达坟场时,他们发现一个树压到五个坟墓,包括母亲的坟墓,一时不知所措,妹妹黄美玲(60岁)直言差点“晕倒”。

幸运的是,附近有许多工人正在锯树,黄坤发便找他们去帮忙。

在众人齐心协力下,半小时内将树木锯开,折腾超过一小时后,四兄妹才祭拜母亲。

黄坤发也感谢这些工人的努力,让他们能够顺利祭拜。

华人坟场中的许多大树都被连根拔起,挡住多方去路。许多告示牌也被吹倒。

此外,回教坟场入口也被倒下的大树挡住,导致车子无法往前开进。

遮棚倒塌老板爬出

有机菜园的温室遭摧毁,几十棵果树折断,遮棚轰然倒塌,老板“爬出生天”。他也形容,隔壁周氏农业的锌板屋顶“满天飞”,砸中温室的支架。

全发有机农业老板廖全发(67岁)表示,昨午3时50分左右,暴风摧毁了菜园的温室,几十棵果树也折断,包括红毛榴梿、木瓜和香蕉树。

他说,当时他正在田里干活。暴风来时,他发现不对劲,跑到制造肥料的遮棚躲风雨,这时遮棚突然倒塌,他连忙往外跑,侥幸没被砸到,一度被迫爬出来,跑到办公室内躲避。

由于菜园位于周氏农业的农场旁边,他形容,一些鸡舍的锌板屋顶也被狂风吹到他的菜园,砸中温室的支架。

据他观察,菜园内的温室就像是骨牌一样,一个又一个接连倒塌,压中他辛苦培育的蔬菜和几十棵果树。

他无奈说:“今天还有存货可以出货,但是接下来的供应肯定受影响,我们的租约只剩下一年了,也没有买保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