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8个月夫变女儿身 2女求恢复‘夫妻’关系

字体大小:

本地一对夫妻结婚8个月,“丈夫”竟变性成女儿身,婚姻注册局发现后宣告婚姻无效,“夫妻”入禀高庭申请司法检讨,要求恢复夫妻关系。

《新明日报》曾在去年7月报道,一对狮城夫妻在2015年10月5日宣誓注册结婚,但“丈夫”在2016年6月完成了性别重置手术,变性为女性,这段婚姻去年2月被婚姻注册官宣告无效。

据《海峡时报》报道,这对夫妻如今入禀高庭,要求高庭针对婚姻注册官的决定展开司法检讨,并且要求恢复夫妻关系。

据报道,这名“丈夫”在2015年9月以“Faith Volta先生”的名义,申请跟“Bryce Volta小姐”注册结婚,隔月成功注册结为夫妻。

不过,“他”在2016年3月决定进行手术,同年6月变成了“她”,并且在8月份收到移民与关卡局发出的新身份证,注明性别为女性。

婚姻注册官相信是得知此事后,在六个月后安排跟这对“夫妻”见面,要求她们解释性别重置手术是怎么一回事。

当局去年2月发信通知,当局经过仔细检讨后认为,这名“丈夫”在注册结婚当时已经有意进行手术,而两人并不打算以异性身份维持这段婚姻,违反了妇女宪章,因此宣告婚姻无效,删除了婚姻记录。

这对“夫妻”在张媛容和Suang Wijaya两名律师的义务代表下,在今年1月获得高庭法官批准,提出这项申请,案件将在本周进行审前会议,待展开司法检讨聆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