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下雪”拟角逐官委议员

下雪昨天通过自己的面薄宣布,想成为官委议员。(档案照)
下雪昨天通过自己的面薄宣布,想成为官委议员。(档案照)

字体大小:

官委议员两年半任期即将届满,“网红”也要竞逐席位。

自诩“社交媒体女王”的“下雪”(原名郑彦彦,34岁)昨日(4月1日)在面簿上宣布有意竞逐官委议员,还上传一张移花接木的照片。“照片”中,她披着一头招牌的粉红色长发,穿着白色上衣,“坐”在国会第三排位置上,聆听李显龙总理发言,显然是把自己的照片贴进国会视频截图。

“下雪”认为自己曾为公众利益服务,为新加坡带来荣誉,而且是网络社区的领袖,因此符合竞逐官委议员的资格。她也认为,自己能代表中立的、无党籍观点,因此是“完美的官委议员”。

她表示,多年来人们都建议她要好好利用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因此她现在有意把网络上的声音带到国会。

她说,目前不清楚该如何提名,不过希望支持者能在自己的面簿贴文后发文支持。

贴文发出后,有不少网友点赞,但也有很多网友在她的面薄上点击“笑脸”一笑而过,真正留言的寥寥无几。

由于昨天是4月1日愚人节,“下雪”也强调贴文并不是愚人节玩笑。

《联合晚报》今早多次尝试联系“下雪”,但无法取得回应。她是否真的有意竞逐官委议员席位,目前不得而知。

受访律师表示,“下雪”上传的“国会照”一看就知道是移花接木的,只是为了博君一笑,因此不认为会有任何机构认真对待,更不太可能视为藐视国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