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触动车钥匙反锁车内 民防撬门救人

左图:车门打开的第一刻,救护人员立即检查男童,确保他没事。右图:3岁男童被父亲从车里抱出来时,已经热得满头大汗。(陈来福摄影)
左图:车门打开的第一刻,救护人员立即检查男童,确保他没事。右图:3岁男童被父亲从车里抱出来时,已经热得满头大汗。(陈来福摄影)

字体大小:

把车钥匙交给系在儿童座椅上的3岁幼儿后,年轻爸爸下车要到乘客座位拿东西,讵料一个转身,车门竟意外上了锁,幼儿受困车内约半小时。父子隔着一道玻璃,小的被吓到,大的乱阵脚,最后报警叫民防,把车门撬开救出小男孩。

昨天(4月4日)傍晚6时45分左右,大巴窑1A巷第138A座前出现不少民防人员及警员,大家围着一辆银色轿车,交头接耳。

不愿透露姓名的傅女士告诉《联合晚报》,她当时刚好经过,发现有状况于是上前了解,一问之下才发现原来是一名男童困在汽车里。

她说,孩子的爸爸当时正站在车旁,隔着车窗安抚儿子,他看起来非常紧张,原本想找开锁匠,可是听说可能会等上一小时后打消念头,决定报警请民防人员来帮忙解救。

据《联合晚报》了解,男童的父亲原本只是要下车,到左边的乘客座位拿东西,他把车钥匙交给系在儿童座椅上的儿子后下车,岂料车门一关上,儿子无意间按到车钥匙的开关,四个车门在“嗒”的一声中上锁。

男童手握钥匙却不懂得如何开门,当场被反锁在车里,父亲人在车外,只能隔着车门呼叫儿子。

在救援抵达之前,心急的父亲寸步不离地站在车外,隔着玻璃窗确保儿子无恙。民防人员不久后抵达,在评估现场情况后,决定出动杠杆(pry bar)将车门撬开,将男童救出。男童前后受困大约半小时,尽管穿着背心,被救出时还是热得满头大汗。

民防人员受询时证实了这起事件,并表示经过救护人员的检查后,男童无需送往医院诊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