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果子狸闯洋房 半夜嬉闹扰清梦

果子狸闯入策士纳道的洋房,在屋顶内游走和嬉戏,被陈先生拍下。	(受访者提供)
果子狸闯入策士纳道的洋房,在屋顶内游走和嬉戏,被陈先生拍下。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只果子狸半夜攀入多户洋房屋顶内“游走”,扰人清梦近一年。居民想方设法捉果子狸,无奈小家伙太聪明,笼子陷阱它不乱闯,屋主这边花钱安装铁丝网把果子狸隔离,果子狸那边挖洞继续钻进屋顶嬉戏,居民夜夜难眠,苦不堪言。

被果子狸“相中”的洋房,位于武吉班让一带的策士纳道(Chestnut Ave)。

其中一户洋房主人陈先生(55岁)不堪被果子狸骚扰,日前将家园被果子狸入侵的遭遇向Stomp网站申诉,大吐苦水。

《联合晚报》过后联络上陈先生,不愿透露名字的他表示,两只果子狸大概一年前出现,相信是一公一母,它们每周会过来四到六次,偶尔会消失两三周,但总是会旧地重游。

他表示,当初入夜后住家的天花板上总是发出异响,一开始他不以为意,但异响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他忍不住爬上屋顶看个究竟,竟然发现屋顶内多了两只果子狸。

他猜测这两只果子狸来自后院附近的丛林,它们晚上在屋顶内游走,有时甚至会爬进阁楼,那些声响扰人清梦。

在同一个住宅区,被果子狸骚扰的住家不只一户。陈先生说,他家左右两边的邻居也曾跟他反映,果子狸同样闯入他们的住家。

他说,现在他和邻居都在想方设法赶走果子狸,因担心它们会“鸠占鹊巢”,把屋顶内当果子狸窝。

“等果子狸繁衍后代时,要把它赶走就难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