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当鸡”风波 民防借“鸡”提醒民众防火 网民纷赞

新加坡民防部队上传一张“脆皮仁当鸡”被烧焦的图片,提醒民众注意炉火。(面簿截图)
新加坡民防部队上传一张“脆皮仁当鸡”被烧焦的图片,提醒民众注意炉火。(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仁当鸡不脆”争议,本地机构也借机耍幽默,民防部队就借机上传一张“脆皮仁当鸡”被烧焦的照片,提醒民众注意炉火,引来网民疯传称赞。

《新明日报》昨日(4月4日)报道,马国厨师查丽哈日前参加英国美食节目《顶级厨师》比赛时,因“仁当鸡不脆”遭淘汰,四国网民枪口一致,炮轰英国MasterChef裁判不懂欣赏亚洲食物。

民防部队昨天面簿贴文,表示当局去年处理了402起因烹煮食物没人看管而引起的火患,建议民众小心防范。这贴文配上了一张食物烧焦的画图,幽默写道着那是“脆皮仁当鸡”,还加上了“CrispyRendang”的主题标签。

cui_pi_ren_dang_ji_b-050418_Large.jpg
马国厨师查丽哈日前参加英国美食节目《顶级厨师》比赛时,因“仁当鸡不脆”遭淘汰,引起热议。(档案照)

网民:有创意不失幽默

贴文网上开始疯传,一天内吸引了近4000人点赞及近3000次转载,网民纷留下正面评语,大赞贴文富有创意,且不失幽默。

不少马国各大品牌也在社交媒体上出手反击“仁当鸡不脆”,大收宣传之效。

马来西亚航空就上载了一张仁当鸡椰浆饭的照片,写明“若想吃配正宗仁当鸡的椰浆饭,就搭乘马航,仁当鸡保证不脆。”

连锁快餐店Marybrown 也上载了自家的炸鸡椰浆饭,表示“有人不小心混淆了仁当鸡和我们的炸鸡”。马国肯德基(KFC)也发文,贴出其招牌炸鸡照片,注明“不是仁当鸡”,并指“唯一酥脆的,应该是我们的炸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