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诈”弹惊魂 乘客:肇事男拒移行李吓空姐有“炸弹”

涉事的TR634酷航班机原定于昨午1时20分飞往泰国合艾,途中却传出炸弹威胁。(海峡时报)
涉事的TR634酷航班机原定于昨午1时20分飞往泰国合艾,途中却传出炸弹威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大嘴巴惹空中“诈弹”惊魂!41岁狮城男乘飞机往合艾,疑不满空姐要移开行李,谎称行李有炸弹,殊不知他的“玩笑”,导致班机在空军的两架战斗机护航下,折返樟宜机场。男子是在班机降落后,在班机上被捕,才知道自己惹祸上身。

这起事件发生于昨天(4月5日)下午2时27分左右,在一架从新加坡飞往泰国合艾的酷航TR634班机上,机上有173名乘客和六名机组人员。班机昨天下午1时52分起飞,预计一小时半内抵达,途中却突然传出炸弹惊魂。

29792405_1709103155849603_7616752104316600320_n_Large.jpg
战斗机突然间出现为班机护航,机上乘客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取自黄永宏面簿/Lester Lee摄)

新加坡空军部队昨天接获机师通报,指班机上有炸弹危机,立即在数分钟内出动两架F-15SG战斗机,护送班机折返新加坡,在下午3时23分安全降落在樟宜机场。
当时在涉事班机上的一名乘客告诉《联合晚报》,男子当时坐在前面的位子,空姐要移开他的行李,但他不肯,以嘲讽口吻说他的行李里有炸弹。

“据坐靠近他的乘客说,男子声称自己当时在开玩笑。”

男子不知道他的玩笑,引起机组人员的高度警惕,根据行事准则采取了必要措施,即时通知当局并且折返回国。

据乘客说,男子被捕时,没有做出任何反抗。

警方昨天晚上发文告表示,飞机降落在机场后,机上的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被疏散,41岁男子被逮捕。警员也在机上展开彻底搜查,并且打开嫌犯和两名同伴的行李检查,确认机上没有任何可疑装置。

酷航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该班机下午3时23分顺利降落,机上173名乘客和六名机组人员安然无恙。

酷航指出,当局展开调查并执行相关程序后,确认飞机安全无碍,昨天傍晚6时30分已重新飞往合艾。

除了男子和两名朋友留在本地接受调查,其余170乘客和六名机组人员,已在昨天傍晚7时59分(当地时间6时59分)在合艾机场降陆,比预定时间延迟约五小时。

41岁的新加坡籍华族男子因抵触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遭逮捕。据悉,他目前获准保释在外。

机上有“炸弹”全机不知情

班机被迫折返,乘客以为只是飞机故障和迷路,大家看到战斗机护航还觉得挺有趣,完全不知道有“炸弹”。

不愿具名的乘客受访说,当班机折返时,机长并没有作出任何宣布,有数名乘客询问空姐发生什么事情,但空服人员都没有给予答案。

直到两架战斗机突然出现护航,大多乘客都觉得很有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录视频,大家都很冷静,没有意识到出现状况。

该乘客表示,当时他猜测飞机可能因故障和偏离航道,加上通讯系统出问题,导致飞机迷路,所以我国空军才出动战斗机来给飞机“指路”,没想到时飞机上有乘客竟谎称有炸弹所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6日《联合晚报》。

新加坡空军部队的飞机师在案发时如何反应?点击阅读:新加坡空军部队向记者忆述护航经过,了解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