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遭鱼线缠住受困 钓客挥剪救海豚

海豚被海草及鱼线缠绕。(受访者提供)
海豚被海草及鱼线缠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东海岸勿洛码头今天早上(4月8日)出现一只海豚,尾巴被海草和鱼线缠住,在水中不断挣扎15分钟,引来约70人围观。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早7时30分左右,地点在东海岸勿洛码头(Bedok Jetty)。

拍下视频的《联合晚报》读者谢清财(55岁,建筑师)说,事发时他骑着脚踏车到勿洛码头,在码头的前端歇息时,看到不远处看似有一条“大鱼”在水中挣扎。

“一开始我以为是魔鬼鱼(Stingray),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只海豚。”

据他说,海豚的尾巴被一团海草缠绕,海草同时被鱼钩勾着,导致鱼线与海草纠缠在一起,拉扯着海豚,使海豚无法挣脱。

谢清财说,海豚约有2米长,看起来没有受伤,但是非常虚弱,并没有大力挣扎,仅无力地左右摆动。

这时,其他人也发现水中的海豚,开始议论,结果围观者越来越多,约有70人,包括一群学生。

谢清财说,大家看到海豚被困,也一同想办法协助海豚挣脱鱼线,有学生说要跳下海救海豚。

据谢清财透露,他每周都会到东海岸一带散步或骑脚踏车,这是他第一次在勿洛码头看到海豚。

海豚被困,钓客剪断鱼线救海豚。

被海草缠绕的海豚,也同时被鱼线拉扯着,一时之间无法挣脱。

谢清财透露,现场有约30名钓客,而拉扯着海豚的鱼线是属于其中一名钓客。

这名钓客起初想让海豚自行挣脱鱼线,后来旁人觉得海豚看似虚弱,便建议钓客剪断鱼线,让海豚脱身。钓客随即剪断鱼线,海豚终于可以自由游动,游回大海,整个过程将近15分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