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电单车噪音 日日天未亮扰民

字体大小:

马西岭巷熟食中心,清晨时分百多辆电单车违例停路旁,居民申诉天未亮就被电单车的噪音声吵醒,对此大吐苦水。

受整体重建计划影响,旧兀兰中心于去年底正式关闭后,每天骑电单车越过新柔长堤长堤到我国工作的马来西亚工友,入境后转到马西岭巷第20座的熟食中心吃早餐后再上班。

《联合晚报》接获读者黄先生的申诉,每逢周一至周六,从清晨5时到早上7时,短短两个小时内,陆陆续续开到熟食中心的电单车就有百多辆。他们常常非法停车,把电单车停在巴士车站的路旁,或者是附近组屋区停车场的路边,对这一带的乐龄人士来说也构成安全隐患。

居民雷女士(52岁,家庭主妇)也说,有的电单车骑士一大早就会鸣笛,把她和家人吵醒。

“他们鸣喇叭太大声时,有时我真的想下楼教训他们。”

记者于凌晨5时走访熟食中心,发现十多个摊位已营业,不少身穿工厂制服的人正在用餐或排队买早餐,路边则不时有电单车大军“呼啸”而过,发出很大噪音。

在第19座组屋旁一个设有禁止停放电单车的警示牌的装卸货区域,也停了三辆电单车。几名马国工友也坐在组屋底层,或躺在楼梯口睡觉,相信是为了避开新柔长堤塞车,提早通关后,上班前的短暂空余时间,赶紧休息片刻。

马国工友郑先生(35岁,技工)受访时说:“多多少少是会吵到居民,希望大家能互相包容。”

一名不愿具名的将电单车停在巴士站的马国工友告诉记者,附近有多层停车场,但需要走很远,大家赶在上班前,吃完早餐就会离开,却经常被抄牌。

记者正在采访该名马国工友,小贩中心突然有人大喊:“稽查员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陆交局的稽查员,在巴士车站针对违例停泊的电单车开罚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