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夜光、3D 150张非一般邮票 集邮馆展至年底

字体大小:

邮票不仅是传递信件的邮资凭证,也可以是让人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之窗。

新加坡集邮馆即日起展出会散发巧克力香味和播放歌曲等一系列独特的邮票,让访客一窥世界各地独特的文化与历史。

这项称为“眼见为实:非一般的邮票展”,展出的150张邮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瑞士的邮票会散发出阵阵巧克力香味,而德国、香港和比利时等地的则是会散发草莓、咖啡和玫瑰香味的邮票。

除了试闻“香味”邮票,访客也有机会看到具备3D效果以及能在黑暗中发光的邮票,另外也有由各国出产名物制成的邮票。

例如,泰国出产的泰丝、葡萄牙出产的软木塞,甚至是奥地利在2008年用来制造欧锦赛足球的材料,都在这次展览展出,让访客在浏览邮票来源的同时,有机会触摸这些少见的邮票材料。

展出世界首套绣珠制成邮票

新加坡发行的世界首套由绣珠制成的邮票,也会在此展出。

不丹在1973年发行“会说话”的邮票,是以黑胶唱片的形式呈现,只要将这张邮票放在唱片机,就可听到不丹的传统民族歌曲。

负责策划展览的新加坡集邮馆高级研究员叶敏慧指出,邮票是各国和地区的大使,可传达发行地的历史与文化。

她说:“这些邮票以各型各样展出,颠覆了传统邮票的形象,也是代表各国家和地区独特文化的世界之窗。”

集邮馆同时也举办“书信传情之艺术信封”展览,展出过去10多年由公众亲手设计的200多件信封。

这些外表独特的信封均出自美国华盛顿书法家协会每年举办的比赛。该比赛每年以“怀旧”“家园”等不同主题举办,邀请公众发挥创意设计信封。

除了有刺绣制成的信封,访客也可欣赏到反映美国不同时期历史文化和场景的邮票,另有学生的参赛作品。

叶敏慧指出,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大家都依赖电子产品发送信息,“但这些信息无法像亲手写的信一样永久珍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欣赏到美丽的邮票和信封,并鼓励大家重新拾起笔写信”。

邮票展览举办至12月31日,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