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当阿窿跑腿 500元酬劳换11月牢灾

被告管慧芳曾到淡滨尼一带的组屋锁门骚扰。
被告管慧芳曾到淡滨尼一带的组屋锁门骚扰。

字体大小:

女护士为还学费贷款,当上阿窿跑腿,用脚车链锁五住家大门,获500元酬劳,却换来11个月牢狱之灾。

被告管慧芳(23岁,译音)面对五项触犯放贷人法令的控状,昨午(4月13日)认罪后被判坐牢11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去年7月18日,通过网站看到一名叫“老虎山姆”的男子刊登广告,说在找有胆识的人工作,并承诺会给高额酬劳。

被告与“老虎山姆”联络后,对方隔天传了个影片给被告,里头显示铁门被锁住的画面。

被告意识到“老虎山姆”是阿窿,要找跑腿骚扰欠债人,对方也承诺,只要每成功骚扰一名欠债人,把住家铁门锁上,就有100元的酬劳可得。被告答应当跑腿,去年7月26日至8月22日间,用脚车链锁五个住家单位铁门。

23700600u_Small.jpg
阿窿要被告用脚车链锁门。(档案照)

除了购买干案工具如马克笔及脚车链外,被告还准备骚扰字条,内容大都是:“这次我锁,下次我烧!赶快打电话还债!”

被骚扰的受害者中,有至少两人不是欠债人。警方接获报案后,确认被告身份,在去年8月24日逮捕她。

律师代被告求情时说,被告一共欠下4万元债务,有1万多元是修读护士大学文凭的学费贷款,一部分是向他人借贷,帮忙父亲应付家用,求法官轻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