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CID抢客工30万血汗钱 12男女落网

其中两名男子在马国落网后,被押送回本地。(图/警方提供)
其中两名男子在马国落网后,被押送回本地。(图/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12名男女涉嫌在小印度一带结党打劫,冒充CID抢走27岁孟加拉客工及同乡的30万元血汗钱,两人逃亡马国,最终难逃法网,被捕引渡回新。

警方今早(4月13日)发布文告,两名年龄30岁与33岁的男子涉嫌参与一宗结党打劫案后逃逸,最终在马国警方援助下被逮捕,昨天被引渡回新加坡。

根据文告,抢劫案发生在去年12月11日凌晨3时10分左右,警方接获报案,被抢的数额高达30万,地点是小印度罗威路(Rowell Road)一带。

据悉,27岁受害者是一名孟加拉客工,事发前跟几名同乡会面,收集了30万元准备要帮忙大家汇回国,岂料他回到住处后,竟遭5人劫走这笔血汗钱。

经过中央警署的调查有12人参与结党抢劫案,在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1月8日期间,有10名嫌犯已被逮捕被控,部分控状显示,他们涉嫌冒充刑事侦查局人员,要求受害者交出大笔现金。

其余两人逃往马国,昨天在马国警方的协助下被捕,引渡回新加坡。两人将在明天被控上法庭。

根据刑事法典第395条文下的结党打劫罪行,任何触犯者若罪成,可被判坐牢至少5年至20年,外加至少12下鞭刑。

另外,其中一名担任司机的30岁男子也面对一项非法离境罪。一旦罪成,他将被罚款不超过2000元,或被判坐牢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