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兰勿刹导览让公众重新认识历史文化区

配合文化遗产节,惹兰勿刹德威路昨晚首次封路,为公众提供观赏歌舞表演的专属空间。(海峡时报)
配合文化遗产节,惹兰勿刹德威路昨晚首次封路,为公众提供观赏歌舞表演的专属空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德威路一排富有建筑特色的旧店屋见证了惹兰勿刹过去半个世纪的变化,但鲜为人知的是,建国总理李光耀曾在日军肃清行动期间躲在其中一间店屋“避风头”。

1942年日军占领我国,当时年仅19岁的李光耀被令到惹兰勿刹体育场接受检证,陪在他身边的人力车夫高长古过后将李光耀安顿在附近人力车夫聚集的车仔馆里,助他逃过一劫。

配合新加坡文化遗产节,惹兰勿刹昨天摇身一变成为热闹的活动场所,举办多场历史导览,让公众重新认识这个历史文化区。包括德威路(Trywhitt Road)的这排店屋,惹兰勿刹有将近250家建于上世纪初至40年代的传统店屋。

参与者通过导览员的解说,不仅学会辨别旧店屋的各种建筑风格,也有机会听到中华圣公会教堂和福清大厦等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

现场也推出不同主题的美食导览,让参与者有机会在受保留店屋里品尝牛油咖啡、手工包点和薄饼等传统美食。

除了历史和美食导览,惹兰勿刹也举办售卖美食和手工艺品的创意市集,并呈现舞蹈和音乐表演。

这是主办方国家文物局首次关闭德威路,让公众能在专属空间参与一系列历史与文化活动。

惹兰勿刹今天下午5时起也会举办多场导览活动和歌舞表演。

本地足球传奇人物范迪阿末也会同纳兹里(Nazri Nasir)、梁国芬等多名前国脚在惹兰勿刹体育场进行一场友谊赛。

惹兰勿刹体育场是我国足球诞生之地,曾见证马来西亚杯足球赛等多场精彩赛事。友谊赛会在今晚6时开始,入场免费。

吴晋贤(厨师,27岁)通过友人得知惹兰勿刹一带举办文化遗产节活动,昨天抽空到现场观看音乐表演以及逛创意市集。

他说:“这是我首次参加文化遗产节活动,希望当局下来能定期在全国各地举办这类活动,让更多人能有机会认识这些富有意义的地区,了解它们背后的历史故事。”

文化遗产节
将举行至本月22日

文化遗产节将举行至本月22日。本周末和下个周末的活动会在四个主要地区举行:惹兰勿刹(14日)、牛车水(14日和15日)、勿拉士峇沙—武吉士(20日和21日)及大巴窑(21日和22日)。

今年有超过120个活动项目,鼓励国人发掘社区中较鲜为人知的文化历史面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