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中心停车场 幼童困宝马车 民防出动救人

字体大小:

1岁半幼童不知何故被反锁车内,一度受困半小时,民防人员也到场救援。

这起事件发生于昨午(4月15日)5时40分左右,地点是新加坡博览中心第5展览厅外的停车场。

读者张先生(35岁,宇航业)与妻子、儿子到博览中心第5展览厅的孕婴童用品展购物,停车后发现有幼童困在宝马车内,父母在一旁神色着急。

“我当时见到大约30多岁的年轻家长神色慌张,不断往车窗内察看,原来车内有一名大约1岁半的幼童。父母们尝试打开车门,但却无法打开。”

张先生告诉记者,宝马的引擎开着,车门反锁,车内的幼童也离开座位,在车内走动,不断以好奇的眼神察看窗外的父母。

“当时有五六名青年经过,立即动手帮忙敲车窗,但却无功而返。”

大约半小时后,幼童父亲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个遥控车匙,顺利打开车门将幼童救出。

张先生表示,幼童被救出后,围观民众鼓掌欢呼,父母也陪同救护人员察看幼童是否受伤。据了解,幼童没有伤害。

张先生也说,现场聚集了大约百名公众围观,幼童被困了持续大约半小时,也导致车辆无法通行,该路段严重阻塞。

为避免幼童受困 可关闭自动上锁设置

车商指为避免幼童受困,可关闭自动上锁设置。

汽车出入口商协会会长梁添丁受询时表示:“这是车子的自动上锁设置,功能是为了避免有些车主忘记锁车,一般会在车门关上后的一两分钟内,或在司机踩油门时,自动锁上车门。”

梁添丁表示,设置可被调整为关闭模式,因此建议有幼童的车主应关闭此设置。“若车主有小孩,自动上锁设置则不宜使用,车主应该关闭这个设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