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中心校长教师 教我器材藏身作弊

被告被告傅媛聂案发时是Zeus教育中心的校长(中)傅敏(左)是她的侄女;右为来自中国的被告冯日文。(海峡时报)
被告被告傅媛聂案发时是Zeus教育中心的校长(中)傅敏(左)是她的侄女;右为来自中国的被告冯日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被指利用通信器材协助中国籍考生在O水准考试中作弊,教育中心校长和两名男女补习教师否认指控,案件开审。其中一名作弊学生今早(4月17日)供证,绘述了校长等四人,教他如何使用器材,并把器材藏在身上。

今早供证的作弊学生是陈祥(19岁)。他供证时指校长和三名补习教师教他们在考试中作弊,并且在考试当天协助他们将通信器材藏在身上。

三名被告是傅媛聂(52岁),傅敏(30岁)和中国籍的冯日文(25岁)。傅媛聂案发时是位于淡滨尼34街的Zeus教育中心的校长,傅敏是傅媛聂的侄女,她是补习教师。冯日文在教育中心帮忙,有时也授课。

六名作弊的中国学生是私人考生,年龄介于17岁到20岁,教育中心被指协助他们准备2016年的O水准会考。

控方以27项共谋教唆欺骗控状进行审讯,预料将传召19名证人,包括作弊学生、警方人员和监考官等。

控方第一名证人陈祥供证,他于2016年5月特地来新加坡参加O水准考试,被介绍到zeus教育中心上课,他主要修读英文课程。冯日文、傅敏和陈家燕是他的补习教师。

10月19日是物理/化学的实践考试,考时前一天,校长提及作弊事宜,冯日文、傅敏和陈家燕都在场。考试当天,他先到教育中心,校长等四人都在,校长将蓝牙设备和肉色的入耳式耳机交给他。

冯日文、傅敏和陈家燕协助他把这些器材藏在身上,教他如何使用。陈家燕则跑去教育中心外面测试器材。

陈祥说,他在作弊时感到害怕,他只获得一些题目的答案。

陈祥说,10月24日那天,他和朋友陈义参加英文考试,考时结束后,他联络不到陈义,后来陈家燕拨电给他,告知陈义已被抓。

当他回到教育中心时,陈义已经在那里,校长等四人也在场。校长拿出1000元要兑换人民币给陈义,陈家燕也上网订购当晚的机票。陈祥后来帮陈义收拾行李,送他到机场。隔天,他照常考试,但不再作弊。

对于作弊,陈祥感到抱歉。(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