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盼电梯停2楼 投票却不通过

巴西立11街第128座的公寓式组屋,2次电梯翻新计划但投票失败。
巴西立11街第128座的公寓式组屋,2次电梯翻新计划但投票失败。

字体大小:

双层公寓式组屋二楼单位住着数位80岁至90多岁年长者,希望能翻新电梯方便出入,无奈经两次电梯翻新计划投票失败,最近向议员反映希望再次获得机会为翻新电梯进行投票。

这座公寓式组屋位于巴西立11街第128座,有9层楼高。现有的两架电梯目前可通达4楼、6楼和8楼,因此电梯翻新计划仅会影响住在没有电梯楼层的二楼居民。这也意味着,仅有2楼的13个单位会从计划中受惠,因此他们需要投票支持计划。

根据条例,受惠的组屋单位,即住在没有电梯楼层的居民得支付一小部分的费用(最多是10%或顶限为3000元,其余由建屋局和市镇会承担)。电梯翻新计划只有在获得至少75%支持票才会通过。

据记者查悉,该座组屋两次在2010年和2013年获得电梯翻新计划的机会,但是两次都无法获得至少75%受惠单位投票支持,仅有半数居民支持。

居民昨日受访时透露了几个不支持翻新电梯计划的理由,其中包括:他们身体健壮,不介意爬楼梯。有者认为这是组屋设计当年出了差错,因此觉得翻新费用应该全部由政府负责;翻新后的电梯离单位太远,以及不满其他楼层居民无需承担任何费用,而仅是二楼的13个单位需要出钱。

但他们也表示,由于该楼层住着数位80岁至90多岁年长者,没有直达2楼的电梯,的确对他们造成不便,因此也希望能第三次获得电梯翻新计划的机会。

希望收费更低

居住在该座组屋有30年的第一代住户宋先生(80岁)受访时表示,由于年事已高,他与78岁的妻子上下楼梯相当辛苦,盼有第三次机会投票建电梯。他披露,隔壁邻居也已经高龄92岁,该楼层还有其他80岁至90多岁年长者。

有居民表示希望每个单位所需负担的费用可少于1000元。

再纳:至少需10单位支持

议员再纳表示,希望在13个单位中,有至少10个单位表示支持。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再纳受访时表示,他上周六(14日)走访组屋进行家访时,一些年长居民希望他再试一试。

再纳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在确定13个单位中,有至少10个单位表示支持,他就会写信向建屋局申请破例第三次让组屋参与电梯翻新计划。

他希望居民们为年长者着想,支持该项计划。他披露,当天家访时,虽然有居民不在家, 但还特地留了字条,要求免费进行电梯翻新计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