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清洁工开摄影展 BBC专访、总理点赞

字体大小:

高龄81岁清洁工无师自通,过去60年来经常背相机到处拍照,如今作品备受瞩目,受邀举办摄影展和出书,BBC还为他拍摄视频,总理也点名赞扬。

雷福胜早年曾是修车厂的技师,约15年前加入报馆当清洁工。他在1957年接触摄影,从此对拍摄产生浓厚兴趣,经常独自背着相机到处拍照,从60年代开始,用照片记录新加坡的风貌。

ba_xun_she_ying_shi_b-180418_Large.jpg
总理李显龙在面簿分享英国广播公司访问雷福胜的短片。(取自面簿) 

近年,他所拍摄的照片受到媒体瞩目,英国广播公司(BBC)特地专访他并制作成短片,而我国总理李显龙也在面簿分享了这段专访。

李总理在面簿贴文写道:“新加坡的风貌确实今非昔比,不过很庆幸看到雷福胜先生对摄影的热情一直不变。”

总理也呼吁,年龄不为热忱设限,期待看到更多国人勇于追逐兴趣、活跃乐龄:“我们不断地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打造一个美丽的家园,希望雷先生能在这花园城市里找到新的灵感,继续捕捉迷人的风景。”

雷福胜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当年因哥哥新买了一台相机,他开始接触摄影,并加入东南亚摄影协会自学。

“每当拍到好照片时,我就会把照片冲洗出来收藏,放在铁盒里。直到前年接受媒体访问时,照片才在媒体上曝光。”

这些年来,雷福胜对摄影的热忱从未息灭,只要一有空就骑电单车“寻找”有趣的事物拍摄,甚至可在一个地点待两三小时,等待拍摄的最佳时机。

本地视觉艺术中心Objectifs上个月为他举办首场摄影个展,他近日也推出了新作品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