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底层14年来 逢大雨必淹水

每逢下雨,大量雨水就从沟渠排出。淹水的高度高过脚踝,走过去鞋子一定弄湿。(受访者提供)
每逢下雨,大量雨水就从沟渠排出。淹水的高度高过脚踝,走过去鞋子一定弄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一组屋底层,14年来每逢大雨必淹水,积水从沟渠喷涌而出,淹至脚踝高度,挡住组屋唯一的有盖“出口”,对居民造成困扰。

《联合晚报》读者杨先生(37岁,房屋经纪)申诉,他住武吉巴督西5道第386座组屋,组屋底层每逢大雨必淹水。“组屋底层外的沟渠水会淹盖走廊,高度盖过脚踝,要走过去整个鞋子一定湿透。”

根据他周三(4月18日)下午拍下的视频,可见当时下倾盆大雨,大量的水从底层一个沟渠喷涌而出,淹没一旁的走道。

杨先生说,走廊通往巴士站和咖啡店,是组屋唯一的有盖的“出口”,越过走道后直到巴士站都是有盖走廊。

“虽然从组屋到巴士站有一段距离,但一路上都是有盖走廊,不打伞也不会淋湿。但到了组屋楼下,偏偏每次就有那么一摊水挡路,走过去一定弄湿鞋子,从外面绕道走就需要拿伞,不然就会淋湿。”

他说,七年前搬入时就有这样的情况,许多邻居也曾向当局反映,但问题依然没解决。

记者走访现场,受访居民都表示,淹水情况的确造成困扰。居民苏帕拉曼就说,组屋建好14年以来,一直面对淹水的情况。

“这么多年来都是这样,虽然麻烦,但早就习惯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