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弘福利协会主席 为160往生者 义务处理身后事

林汉存(左一)六年来帮助160多名往生者处理后事。(受访者提供)
林汉存(左一)六年来帮助160多名往生者处理后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众弘福利协会79岁主席,六年多来为至少160名往生者免费处理身后事,也让孤苦老人提早“报名”委托,更设24小时热线随时提供协助。

这位主席林汉存告诉《新明日报》,他曾义务替众弘善堂一名80多岁、孤苦无依的老二胡乐手料理身后事,也曾为一名因病过世的10岁孩童办葬礼。

经过这两次经历,林汉存萌生了替孤苦老人和独居者义务办理身后事的想法。六年多来,他已经替160多名有需要的人完成身后事,让对方安然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

“我经常读到有关人们没有亲人照料、独自在家中过世的新闻,很同情他们。我们的宗旨是不分宗教、种族等任何界限,只要有需要就会帮忙。幸运的是,我们得到许多热心商家和老板的资助,才让我们能持续义务施棺。”

林汉存年事已高,但行善不遗余力,一次自己动手术后还要去帮忙领尸,但因尿袋破,才只好请别人代劳。

林汉存不仅帮孤苦老人办理后事,平常如果老人住院需要照顾,他也会去医院探病。他也特别开设热线,让有需要的人能随时联系上自己和协会,寻求帮助。

30200200u_Medium.jpg
众弘福利协会旨在帮助孤苦无依者,不分宗教、种族等任何界限。(档案照)

“我们全天候命,无论清晨深夜还是假日,都会尽力帮助往生者处理后事。我甚至有一次在新年期间帮忙,只为让逝者能安心上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