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女生车祸惨死追踪 车祸路口是黑区 驾车视线会受阻

金文泰路和联邦西道交界处是车祸黑区,居民希望当局采取措施,避免意外再次发生。(档案照)
金文泰路和联邦西道交界处是车祸黑区,居民希望当局采取措施,避免意外再次发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19岁国大女学生断魂的十字路口,在驾车人士和居民眼里是车祸黑区,不管是右转车辆或是从对面直走过来的车辆,双方的视线都受阻,都“看不见彼此”。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星期四傍晚7时半左右,在金文泰路和联邦西道(Commonwealth Avenue West)的交界处,一辆银色德士(Silver Cab)和银色轿车相撞,造成一死五伤。不幸丧命的是19岁新加坡国立大学女生王凯婷。

根据视频,意外发生前,死者和三名男同学乘坐的银色德士,在联邦西道跟着前方的车子,等待右转进入往国大方向的金文泰路。当前方的车辆开始右转时,银色德士也紧跟在后。

右转之际,朝往金文泰广场方向直走的银色轿车直接撞上银色德士左侧车身,酿成悲剧。

事故发生后,至少两段视频开始在互联网流传开来,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激烈讨论,大家对国大女生的早逝表示惋惜,对于谁是意外的罪魁祸首也引发热烈争论。

不少网民指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双方的交通灯都亮绿灯,但绿色的右转箭头并还未亮起,因此先行权(right of way)属于银色轿车司机,德士司机在右转之前应该看清路况是否安全。

也有网民认为,银色轿车司机在经过路口时,或许也应该放慢速度。

在附近组屋住了将近20年的居民周先生,对该路口非常熟悉。他怀疑,车祸的发生,是因为德士司机和轿车司机彼此都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对方导致的。

周先生说:“十字路口就在地铁轨道下,其他司机如果顺着银色德士的方向在该处右转,视线会被高架桥的大柱子遮挡,左边的右转车道上的车子也会阻挡视线。对面马路是一条弯路,开车过来的司机,往往也必须等车子靠近十字路口才能看到转弯的车辆。”

这也就是说,双方车辆在多数情况下,是无法在第一时间看见彼此的。

他说,十字路口常发生意外,大多数都是在右转车辆转弯时发生。

除了周先生以外,受访的附近居民和多名网友也都建议当局采取防范措施,避免意外发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