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开学才惊知学额遭取消 理工学院出错道歉

开学第一天,共和理工学院才告知侯小姐的成绩不达标,因此取消她的学额。
开学第一天,共和理工学院才告知侯小姐的成绩不达标,因此取消她的学额。

字体大小:

18岁女学生在O水准成绩放榜后,同时报读工艺教育学院与理工学院,结果收到共和理工学院发来的录取通知书,让她喜出望外。开学第一天,连学生证都办好后,校方才告知她成绩不达标,因此取消她的学额,让她两头不着岸,险些无书可读。

侯姓女学生在去年的O水准考获28分,外加一分的课外活动优待分,今年1月被被工艺教育学院中区学院的人力资源系录取。

她也同时申请共和理工学院的人力资源课程,并在今年2月接获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因此决定放弃工教院的学额。

她说:“我之后办理好了所有的入学手续,包括缴付了相关费用。星期一(16日)开学当天也顺利办好手续,连学生证都拿到了。”

不料,侯小姐当天却收到学校发来的手机短信,要求她到学校办公室面试。她描述,除了自己之外,办公室当时也有约15名学生等待面试。

“当我进入面试房,校方看了我的成绩,就和我说的我的成绩无法达到共和理工学院的入学标准,因此必须撤销我的学籍。

”根据共和理工学院的网站,校方需要学生在O水准会考取得少于26分的成绩,而侯小姐的成绩刚好多一分,即27分。

这消息对她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因为校方没有给予申诉的余地,她较早前也已放弃了工教院的学额,如今两头不着岸。

她说:“我很确定我在申请时输入的成绩是正确的,如果不达标的话为什么学校还发出录取通知书?如果需要进一步检查和面试的话,那为什么是等到开学后,当其他学校的报名都结束后才进行?”

共和理工学院:16学生受影响 8人已获转校

共和理工学院证实,共有16名学生受到影响,学额遭撤销,校方目前正协助学生转到其他学校就读,女生明天可到工教院报到。

共和理工学院注册处处长顺达昨天傍晚答复本报电邮查询时表示,校方在评估侯小姐的申请时出错,为此向她道歉。

顺达说:“共和理工学院已联系侯小姐,并帮助她安排修读工教院的会计系高级国家工教局证书(Higher NITEC)课程,侯小姐将在本月23日向学校报到。”

除了侯小姐的案例,共和理工学院也在开学时发现另外15名学生提交的成绩和课外活动优待分,无法达到26分的入学所需最低要求。

顺达说:“为了确保对其他申请者公平,我们已撤销了他们的学额,但我们正协助安排把这些学生转到其他学校就读,其中八人已接受我们的安排。”

学校对受影响学生所带来的不便公开道歉,表示将加强校方的录取程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