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廖文良家遭窃 女佣涉偷5万元财物

涉案印尼女佣莉雅妮。(海峡时报)
涉案印尼女佣莉雅妮。(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CapitaLand)创始总裁廖文良的洋房住家遭印尼女佣“掏空”,涉案女佣涉嫌在回国前下手,把DVD播放机、床单、被单、百多件衣物、厨房器皿、名牌包、手表和太阳眼镜等超过5万元的财物全偷走。

女佣案发一个多月后回本地时在樟宜机场落网,过后被控四项偷窃罪和一项触犯杂项(公共秩序和滋扰)法令的罪状,她否认指控,过后获准以1万元保释候审,案件今早在国家法院展开审讯。

涉案女佣莉雅妮(43岁)来自印尼。控状显示,偷窃案于2016年10月28日发生,失窃地址是汤申路一带彰思礼巷(Chancery Lane)的半独立式洋房。

失主除了凯德集团(CapitaLand)创始总裁廖文良(现为樟宜机场集团和盛裕控股集团主席)外,还包括廖文良的女儿廖静梅、儿子廖启龙和媳妇林美恩,几名失主相信是同住在失窃的洋房。

控状显示,廖文良失窃的物品包括一台价值1000元的DVD播放机和两个价值共400元的珑骧(Longchamp)包。

四人当中损失最多的是廖启龙,失窃物品包括120件男性衣物、被单、床单、价值2万5000元的杰罗尊达(Gerald Genta)名表和两个价值共2056元的苹果手机,廖启龙共损失4万6856元的财物。

廖文良的女儿和媳妇都被偷走一些名牌墨镜、首饰和包包等。失主一家在发现住家被洗劫后立刻报警,但涉案女佣当时相信已回国。

负责调查本案的郑如龙助理警监是控方传召的第一名证人,他在庭上表示,失主在2016年10月30日报案后,他立刻发出逮捕令,过后成功于2016年12月2日在涉案女佣回到新加坡时将她逮捕,同时在她身上搜出18件她无法交代出处的物品,其中包括Prada名牌皮包等。

案件续审中。(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