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除了雇主商会 产业转型蓝图须渗透到工人和工会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前排右四)和会长雷家英(右五)昨天向约150名工会领袖介绍两名新任副秘书长黄志明(右六)和许宝琨(右七)。(梁麒麟摄)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前排右四)和会长雷家英(右五)昨天向约150名工会领袖介绍两名新任副秘书长黄志明(右六)和许宝琨(右七)。(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许宝琨受访时透露,参与职工运动是他“考虑了一段时间的事”。他过去两年多参与产业转型蓝图的制定,意识到在与雇主、行业公会和商会合作之外,也须将产业转型蓝图渗透到基层,尤其是工人和工会。他期待在投身工运后,能够为产业转型蓝图的落实,注入更大的推动力。

23个产业转型蓝图有必要“渗透到基层”,各工会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新任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许宝琨说,他期待与工会代表加深接触,从工作人士的角度推动产业转型。

他也是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昨天(4月23日)受委为职总副秘书长,外界普遍对这项任命感到意外。

对此,许宝琨受访时透露,参与职工运动是他“考虑了一段时间的事”。他过去两年多参与产业转型蓝图的制定,意识到在与雇主、行业公会和商会合作之外,也须将产业转型蓝图渗透到基层,尤其是工人和工会。

他期待在投身工运后,为产业转型蓝图的落实,注入更大的推动力。许宝琨说:“在产业转型的当儿,我们会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工友也必须有更符合未来需求的技能,所以我希望在加入职总后,能够更好地帮助工友应变和应对未来挑战。”

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SEEU)总秘书王辉亮曾参与精密工程产业转型蓝图的制定,曾与许宝琨合作。他形容许宝琨态度开放,且能够团结行业伙伴和工会,引导他们共同努力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除了许宝琨之外,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昨天也出任职总副秘书长。王辉亮认为,两人并非工运“新面孔”,许多工会领袖在出席有关产业转型蓝图的讨论时,都与他们有不同程度的接触。

尽管下任职总秘书长尚未正式“亮相”,但其他受访的工运领袖昨天也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秘书长的期许。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会长罗斯曼尼(Rosmani Bin Juraini)就提出,工运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如何做到下情上达。“工会尝试分享从基层收集到的反馈,但一些实际问题仍无法明确传达至上层。”

他指出,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在任内已着手解决问题,他期待下任秘书长能延续良好势头,继续贴近基层,亲力亲为地了解工人面对的问题。

被视为下任职总秘书长热门人选的黄志明近日也参与了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在泰国曼谷举行的集思营。罗斯曼尼形容黄志明“办事非常认真,对于自己所做的决定非常坚定”,但仍给予工会会员发言空间。

王志豪:欢迎黄志明和许宝琨加入职总

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昨天也以工运议员身份受访。他认为,黄志明在教育部的经验将为工运增值,尤其是在推动国人接受培训方面。

职总另一名副秘书长王志豪则因人在泰国开会,通过面簿欢迎黄志明和许宝琨加入职总。

也是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的他说,自己毫无保留地给予两人支持,并期待在职总与他们密切合作,推进劳动队伍的利益。

职总是头一次选择同时增补两名副秘书长,职总会长雷家英解释,工运目前正经历许多转变并面临挑战,因此增加副秘书长人数将有助他们与工运领袖携手合作,一同应对前方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