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窄 司机提心吊胆 网民列出 我国5最难停停车场

中央城停车场坡道被指太陡峭。(蔡振鸿 摄)
中央城停车场坡道被指太陡峭。(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网民列出我国“五个最难停的停车场”,指这些停车场弯、陡、窄,令司机提心吊胆。

有公众在网上发文指出,新加坡的吉利福中心(Clifford Centre)、克拉码头中央城、白沙浮商业城、亮阁及淡滨尼广场的多层停车场最难停车。

car_2_Medium.jpg
亮阁停车场被指弯度太大。

记者亲身体验,发现中央城与亮阁的多层停车场入口的确较陡,司机必须放慢车速,耗时大约一分钟多,才抵达第五层的停车场。此外,中央城的往上斜坡弯度大,必须不断转弯,容易令车上乘客感到目眩头晕。

car_1_Medium.jpg
中央城停车场坡道被指太陡峭。

到中央城见客户的陈政明(35岁,银行人员)就表示:“有时候如果后边的车太靠近,或者前边的车速度太慢,我感觉很容易有碰撞,十分危险。”

罗文光(60岁,退休人士)则说:“车道转弯处弯度大,这种设计容易让人焦躁和失去耐心—为什么驾了这么久还没到?所以需要提醒自己不要失去耐心,要放慢车速。”他也补充,狭窄的车道也增加驾驶大型车辆的难度。

私召车司机陈耀锋(34岁)则说:“停车场转弯处并非一个完整的圆,我不能把方向盘放在同一个位置,需要不断调整方向盘;走道中间的柱子是方形的,驾驶时也让我担心是否会碰撞到车身。”

一名驾驶经验丰富、多年来见识过新加坡各区停车场的专业司机则向记者透露,除了上述停车场,313@Somerset商场与诺维娜第二广场也都具挑战性。

安全驾驶专家贝雷拉(Gerard Pereira)指出,若驾车人士以时速10公里、保持匀速的方式行车,就可以顺利度过陡斜的走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