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嫂被指霸占屋 不准失智伯搬入

左图:曾女士申诉,老伯的儿子三番四次要求她搬走,但她根本不知何去何从。右图:开锁匠昨晚上门开锁时,曾女士(左)和三名街坊站在门外互骂。(庄耿闻摄)
左图:曾女士申诉,老伯的儿子三番四次要求她搬走,但她根本不知何去何从。右图:开锁匠昨晚上门开锁时,曾女士(左)和三名街坊站在门外互骂。(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联名租组屋起风波,65岁阿嫂被指霸占租赁单位,不准85岁失智阿伯搬回来,故意加上新锁,阿伯好友看不过眼,又再加上一把锁头,双方互相锁门,掀开骂战。

事件发生在昨晚(本月29日)9时许,地点是菜市道第30座组屋的一个单位。 

阿嫂曾女士(65岁,推销员)申诉,去年12月,她与老伯康银成(85岁,退休)联名申请租赁单位,老伯其实并不住在那里,所以她这几个月来都是独自居住,但老伯的儿子近日不停催她搬走,让她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昨晚,曾女士下班回家时,发现住家大门竟然多了一把新锁,气得她当场报警,事后也联络开锁匠上门处理,花了60元。

记者赶往现场时,看见曾女士正和三名住在隔壁座的街坊起口角,双方一度吵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 

街坊们指责曾女士在单位内堆满杂物,老伯想要搬回来也没地方可睡,曾女士则反驳说她原本已经收拾好东西,只是这几天身体不适,东西才会变乱。 

据观察,单位内摆放着各类家电和杂物,仅剩狭窄空间可以通行。 

其中一名街坊黄女士(70多岁)向记者透露,她与老伯相识多年,昨早打算前往单位帮老伯收取包裹,却发现大门多了一把新锁。她一怒之下决定以牙还牙,又在门上添加一把新锁。 

黄女士表示,10多年前她通过教会认识曾女士,去年听闻曾女士罹患肝病,与之前的同屋闹不和,才建议她搬来事发单位。

而老伯原本一直住在事发单位,他的同屋人早前过世,老伯又患上失智症,住在隔壁第31座组屋的黄女士便收留了他,两人一起住了近一年。 

据悉,曾女士与老伯是在单身者联合住房计划(Joint Singles Scheme)下申请租赁单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