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着火 2男抢救不果 妇女惨遭烧死

民防部队灭火后进入屋内调查。
民防部队灭火后进入屋内调查。

字体大小:

疑客厅神台起火,一妇女受困屋内苦苦求救15分钟,两男子尝试破窗、灭火不果,妇女惨遭烧死。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4月30日)晚上8时许,地点是勿洛南路第18座六楼的一间单位。

《新明日报》记者接获读者通报后赶往现场时,火势已受控制,大约有50名居民疏散逃命,在组屋楼下聚集。警方也封锁了组屋楼下近半个足球场范围,而民防部队人员则不断进出失火单位。

据悉,起火单位内先冒烟,之后有人发现火花,甚至听到两次爆破声。

附近居民吴小姐(30岁,物流业)告诉记者,她一度听见女子在单位内大喊救命的声音,随后火势越发猛烈,呼喊声持续了约15分钟才停止了,让她心里十分不安。

她说:“当时还有一名印族男子冲上单位尝试救人……”

《新明日报》记者随后找到救火男子约翰(44岁,潜水员),他受访时表示,他当时和朋友在楼下的小贩中心聊天,发现单位冒烟后便上楼协助。

他形容说,当时单位的木门打开了,但铁门紧锁,一名中年女子受困在屋内。“火势迅速扩散开来,但门窗都已上锁,我和另一名邻居尝试破窗及灭火,已经尽了力,最后不得不撤离……”

据悉,火势是从客厅神台开始,死者是一名六十岁的华族妇女,相信是单位的租户。警方已对这起非自然死亡案件展开调查。

神台起火 无人应门

单位冒烟,邻居打开门后竟发现神像起火,但屋内无人应门,怀疑女死者在熟睡中。

邻居郭先生(74岁)表示,他先闻到烧焦味,出外查看时发现附近单位冒烟。不过,由于单位铁门上锁,他推开木门后,看见客厅里供奉着一尊“土地公”的神台起火,但火势并未扩散。

“我们尝试敲门、呼喊,但屋内并没有动静。”

有居民指,听说女租户经常5点多就出门上早班,怀疑她当时已熟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