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多家咖啡店 咖啡茶水涨1角

一杯咖啡从原本每杯一元一角,上涨至一元两角。小图:碧山13街的金山岭咖啡店茶水档贴上手写告 示,表明“咖啡水一律涨价一角”。(庄耿闻摄)
一杯咖啡从原本每杯一元一角,上涨至一元两角。小图:碧山13街的金山岭咖啡店茶水档贴上手写告 示,表明“咖啡水一律涨价一角”。(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面对成本上升的压力,水费又将在7月上调,本地不少咖啡店已酝酿起价,包括已两年没起价、拥有30家分行的金山岭咖啡店,本月起咖啡茶水每杯涨一角,罐装饮料每罐起一角,啤酒则起两角。

《联合晚报》近日接获读者通报,指本地不少咖啡店都已涨价,一杯咖啡从原本每杯一元一角,上涨至一元两角。

记者昨晚(5月3日)走访碧山13街的金山岭咖啡店,发现茶水档贴上手写的告示,内容为“咖啡水一律涨价一角”。

据现场观察,不少顾客看到告示,或买了咖啡后,纷纷向咖啡店的店员询问具体的详情和起价的幅度。

对此,金山嶺饮食集团总裁洪启强向本报证实,属下咖啡店已在5月1日正式起价。咖啡茶水涨幅为每杯一角钱,罐装饮料则是每罐起一角钱,啤酒则是根据咖啡店的地点,起一角至两角不等。

洪启强说:“我们已经两年没有起价了,然而在过去一年里,咖啡店成本却增加20%左右,所以我们认为起价是合理的。”

去年7月水费上调 金山岭没起价

他也指出,已有不少咖啡店在去年7月水费第一次上调后开始起价,金山岭当时没有起价,如今已算是最迟起价的咖啡店之一。

记者今早也走访芽笼的几家咖啡店,一些头手向记者证实咖啡茶水价格已上调一角,其中包括昇晖咖啡店。

琼侨咖啡酒餐商公会会长李家赋则告诉记者,他经营的咖啡店目前暂未起价,“不过我们已经承担一次水费上调,而今年7月1日水费又会上调,我相信对成本的影响蛮大,预计到时会起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