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癌童走了 父母以儿之名捐数万善款

父亲邱文康(右)和爱儿及太太的全家福照。(受访者提供)
父亲邱文康(右)和爱儿及太太的全家福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2个月大的马国癌童赴新就医,无奈治疗三周后病情恶化,昨天(5月5日)清晨遗憾过世,扣除医药费后父母亲将把数万元善款全数捐出。

koo5_Medium.jpg
邱少爵生前活泼可爱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22个月大的马国男童邱少爵突发烧、牙龈出血被诊断患血癌,化疗期间忽呼吸缓慢,几乎没反应。母亲张莉苓(31岁,自雇人士)与父亲邱文康(40岁,自雇人士)上个月22日紧急开车,将儿子从马国送往本地医院,但却遇上塞车。

千钧一发之际,本地关卡人员协助开路护送,召救护车到竹脚妇幼医院。无奈小男童邱少爵接受近三周的治疗后,在昨天清晨4时41分,因病情恶化逝世。

koo6_Medium.jpg
邱少爵生前活泼可爱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父亲邱文康在面簿上发表悼词表示:“我的宝贝刚解脱了,不带着任何病痛,没有痛苦,安详的睡了。他的人生虽然只有22个月,不过却带给我满满的回忆,也教会我勇敢,坚强与放下。我爱你,我的宝贝!”

男童父母之前由于无法承担高额的医药费,通过众筹网站发起筹款。《新明日报》在周四刊登报道后,许多热心读者打来表示想捐款。截至目前为止,通过众筹网站筹到的善款将近11万元,而马国银行户头也收到不少善款。

父亲表示,由衷感谢大家的热心捐款,如今儿子已经解脱,希望这笔钱能够帮到其他需要的人。

koo2_copy_Medium.jpg
邱少爵生前活泼可爱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剩下的善款在扣除医药费等费用后,我们将全部捐出,以儿子的名义分批转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将大众给予儿子的爱心传出去。我们先处理儿子的身后事,再处理账单,日后再向大家公布。”

据了解,这笔善款相信有数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