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黑区大防蚊 无人应门6单位 当局将破门检查

裕廊西91街和92街的12座组屋被列为骨痛热症黑区,截至今年4月3日,该区已经发生60起骨痛热症病例。
裕廊西91街和92街的12座组屋被列为骨痛热症黑区,截至今年4月3日,该区已经发生60起骨痛热症病例。

字体大小:

裕廊西出现今年以来最大的骨痛热症病例区,当局这个月来极力针对区内所有组屋单位进行检查并灌输屋主防蚊意识,但有六个单位始终无人应门,也联络不上屋主,因此将在未来几天强行破门进入。

负责管理该区的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余家兴与约30名义工,今早(5日)分头到裕廊西一带的五座组屋,沿家分发防蚊宣传纸和驱蚊剂,呼吁大家齐力对抗疫情。他受访时透露,当局预计将在下来两天展开行动,强制进入无人应门也联络不上其屋主的单位。

他说:“我们无法完整评估这些单位里头是否有积水处,但当局和我都认为,我们必须做好全面的防范,不能有任何疏漏……当局已尽能力尝试联络相关屋主,所以在别无选择之下需破门进入。”

当局调派80名人员在该区检查积水处,截至本月3日,共发现117个积水处,其中82处位于住家单位,常见的积水处包括花盆、花瓶、喷泉、水桶等。其他35处则位于公用空间的水洼和排水弯管等。

余家兴时说,该区约一个月前就被列为病例区,但尽管环境局和市镇理事会已着手进行喷雾及清理积水处等防蚊工作,并沿户检查及宣导防蚊意识,情况在近一个星期以来却没有好转,病例及积水处甚至有所增加。

余家兴说:“我和环境局及市镇会于是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必须立即采取的应对措施。除了靠当局加紧进行喷雾和清理环境,向居民宣导防蚊知识也很关键,每一个人都可能被蚊子叮咬,所以人人都有责任防蚊。”

阿嫲染病没察觉 与家人游槟城骤逝

裕廊西成为骨痛热症黑区,一个月60病例夺三命,其中不幸丢命的68岁阿嫲,在染病后完全没察觉,与家人到槟城游玩时骤逝,让家人感到很惊讶。

死者的老公韦先生今早告诉《联合晚报》,他和老婆及二女儿,是在上月6日一起到槟城游玩。

“老婆出国之前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没有发烧,只是因为胃不舒服去看医生。她上飞机前体温也正常,我们到槟城游玩时,她突然又因为胃不舒服入院,在13日就突然病逝了。”

他说,他由始至终不知老婆感染骨痛热症,但在槟城医院有看到救护人员为她输血。被告知老婆死于骨痛热症时,他们全家都感到非常惊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