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工业区变露天理发街

理发师为客工剪头发。(蔡振鸿 摄)
理发师为客工剪头发。(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义顺工业区变成露天理发一条街,客工周末聚集,提供理发服务,有人只收两元,一天可服务10名顾客。

dsc_9595a_Medium.jpg
义顺工业区出现多名理发师为客工剪头发。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通报,指义顺工业区周末出现大批客工剪头发,路边犹如理发一条街。

林女士(3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表示,她上周日傍晚6时许带孩子到义顺工业区用餐时,发现义顺第7道的人行道上,有大约七八名理发师为客工理发,旁边还有近30人等候。

林小姐透露,客工周日工作繁忙,相信通常只在周末摆摊,通过手艺赚些外快。“目击这样的场景,我仿佛带回了童年时的理发店。”

记者走访时发现,有至少五名理发师在行人道与草地上“摆摊”,大约六七名客工坐在路旁等候,他们相信均是客工。

不愿具名的29岁理发师表示,他到新加坡之前,曾在孟加拉学过理发,因此周末有时间会来摆摊。

dsc_9609_Medium.jpg
现场留下剪刀、喷水器等理发物品。

“由于多数客工都来自同乡,我只收他们一人两元,并没多赚。我平均为一人理发要大约30分钟,一天最多为10人理发,直到天黑才离开。”

客工组织协会发言人杨木光表示,若客工没有执照非法经营摊位,有可能已经触碰法律条规。他同时表示,客工协会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