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推出三项新服务 年长者残障者等将受惠

目前提供GrabFamily服务的私召车都备有mifold可折叠坐垫,主要让4岁至7岁孩童使用。(档案照片)
目前提供GrabFamily服务的私召车都备有mifold可折叠坐垫,主要让4岁至7岁孩童使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Grab收购优步的东南亚业务后,昨天宣布整合及推出三项新服务,包括为年长者和残障者而设的GrabAssist服务,以及收费高于JustGrab的优质经济服务GrabCar Plus。

目前,有约1000名Grab司机可通过GrabAssist为年长者和残障者提供载送服务,当中有约一半是之前提供UberASSIST服务的司机。

所有司机都已接受护联中心(AIC)的培训,学会如何协助行动不便的乘客,其中包括确保乘客安全地上下车、对失智症的意识,以及如何应对紧急情况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培训。

他们驾驶的私召车也可容纳折叠式轮椅、滑板车和支架等。

这项服务的收费会比按动态计费的JustGrab高,但Grab向司机收取较低的10%佣金,以补偿他们用于培训和协助乘客的时间。其他司机则是抽佣约20%。

另外,携带1岁至3岁孩童出门的公众将可从下个月底起,使用Grab为这个年龄层孩童新增的GrabFamily服务。

目前提供GrabFamily服务的私召车都备有mifold可折叠坐垫,主要让4岁至7岁孩童使用,服务收费比GrabCar多两元。

Grab将扩大这项服务,让提供新服务的Grab私召车内备有1岁至3岁孩童可使用的IMMI Go坐垫,司机也都受训学会如何正确安装及使用坐垫。

GrabCar Plus提供额外服务

Grab也邀请之前提供Uber Car Seat服务的司机报名提供这项新服务,赚取额外收入。新服务的收费将与Uber Car Seat服务的收费相同。

至于将在本月底前推出的优质经济服务GrabCar Plus,选用这项服务的乘客可乘坐车龄少于三年的新车,车内空间也会较宽阔,并会提供手机充电器,纸巾和空气清香剂等。提供载送服务的都是有收到超过98%的乘客正面反馈的司机。

GrabCar Plus的收费介于JustGrab和GrabCar Premium这两项服务之间,比起JustGrab则贵20%至25%。

对于新推出的三项服务,Grab新加坡业务总经理林克捷说:“这些新服务将能让社区不同阶层更方便使用共享交通服务,不再需要拥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