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持扫把 5棍打死眼镜蛇

字体大小:

为护雇主一家安全,菲佣手持一米长扫把,5棍打死眼镜蛇。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5月7日)早上8时许,地点是杜佛路地铁站一带的私宅。一条大约50公分长的眼镜蛇突然出现后,48岁的菲律宾女佣美林为保护雇主一家四口的安全,手持一米长扫把,当场打死眼镜蛇。

雇主蔡先生(19岁,国民服役人员)受访时表示,眼镜蛇在家中花园的塑料桶出现,当人尝试靠近时,眼镜蛇就显得非常有侵略性。

“我们知道眼镜蛇有剧毒,所以并没有非常接近。我也通知家人留在家中,并将爱狗绑着,之后就出门工作。”

事后,蔡先生家中的菲律宾女佣美林,为保护雇主一家人,决定亲手“解决”眼镜蛇。起初,她尝试用扫把赶走眼镜蛇,岂料蛇不肯离开,甚至越来越凶悍。

“我决定拿扫把棍与它搏斗,连续挥打了五次后,成功击中眼镜蛇的要害,导致它的身体断裂。我本来不想杀蛇的,因为它该回归大自然,但当时情况威胁到雇主的安危……”

美林表示,她前后花了大约3到4分钟的时间,连续击打眼镜蛇。

美林已经帮佣了16年,家中虽然以前也出现过蛇,但第一次出现如此大的眼镜蛇。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毒液射程可逾一米

根据关爱动物研究协会,这类眼镜蛇名称黑颈喷毒眼镜蛇,具有毒性。

另外,毒液射程可超过一米距离,造成暂时性失明,若被咬伤中毒,受害者的神经系统将受影响,可导致死亡。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副执行理事长卡莱表示,若公众面对相似情况,应拨打ACRES热线9783-7782向当局求救。

“任何尝试去刺激、弄伤、或杀死蛇,只会导致情况恶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05月0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