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推出紫外线照射机 教导公众正确洗手方式

在紫外线照射下,公众可看清双手是否彻底消毒。洗手液涂抹到的地方呈紫色荧光,没有涂抹到的地方则呈黑色。(邬福梁摄)
在紫外线照射下,公众可看清双手是否彻底消毒。洗手液涂抹到的地方呈紫色荧光,没有涂抹到的地方则呈黑色。(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让居民“眼见为实”,医护人员搬紫外线照射机教正确洗手方式。

配合5月5日世界洗手日,黄廷方综合医院走入社区,昨日(5月8日)在裕廊西24街的裕华村熟食中心,向居民宣导正确洗手的方式。10名医护人员为经过的居民示范如何用酒精消毒洗手液洗手,包括揉搓指缝间以及手腕等容易被忽视的地方。

医护人员还搬出平时训练使用的紫外线照射机,并在洗手液中加入荧光粉。居民使用洗手液之后,将双手伸入紫外线照射机,便可观察自己的双手是否已经彻底消毒。洗手液涂抹到的地方会呈现紫色荧光,而没有被涂抹到的地方,则是黑色。

黄廷方综合医院传染病科总监与高级顾问医生苏林达说:“洗手是防止疾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特别是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他们的免疫系统会相对较弱,更应该注意彻底清洁双手。”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10名义工,他们都是居住在裕廊一带的居民,与裕华村熟食中心的街坊十分熟络,也带动了许多居民参与。义工黄玉贵(61岁)平时在黄廷方综合医院为病人指路,此次积极参与活动。

“我们就住在附近,叫街坊来参与很容易。其实保持双手清洁很重要,特别是处理熟食的小贩,因为他们与食物是有直接接触的。”

昨早大约有300名公众参与活动,其中40名是在熟食中心工作的小贩。经常光顾裕华村熟食中心的郑莲花(78岁)说:“我们平时都不太注意,大家都是这样,随意洗一洗就算了。学了怎么洗手,回去可以教我的孙子。”

黄廷方综合医院发言人表示,若活动效果理想,他们会继续向西部其他社区推广,多举办类似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