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借阿窿 买手机金饰

欠债的菲律宾女佣已被送回国。(受访者提供)
欠债的菲律宾女佣已被送回国。(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菲佣回乡前利用雇主地址狂借五组阿窿和借贷公司,挥霍买手机和金饰等,结果欠下2100元债无法抵偿,拖累雇主被骚扰追债,愤而报警。

雇主余女士(41岁,自由职业) 日前在网上贴文,揭发家中聘请的菲律宾籍女佣借贷闯祸的行径。

nu_yong_xiang_a_long_jie_qian_-qu_zi_mian_bo_3_edited_Medium.jpg
欠债的菲律宾女佣已被送回国。(受访者提供)

记者事后联络上余女士,她告诉《新明日报》,上个月23日突然收到来自合法贷款公司的来信,向住在单位的女佣追讨一笔欠款。

她当下便质问女佣,但对方声称已还清债务。余女士说,她转向借贷公司确认时却发现女佣撒谎,气煞之下,决定取消她的工作准证。岂料,24日取消女用的工作准证后,他们又收到阿窿寄来的恐吓信,过后便立即报警。

余女士叙述,警方当天傍晚到家中,女佣才肯承认欠下超过2100元的款项,其中还包括她以分期付款方式购物后,未付清的欠款。

chan4173_Medium.jpg
余女士出示她收到的跨境追债信。

据她所知,女佣先后向5组阿窿和借贷公司借贷。

余女士透露,自己一家原本计划出国旅游,因此在4月10日曾告诉女佣可在这段期间放假,回乡休息三周。

“没想到她竟趁着回乡前,赶紧借钱又购物,我看她已经计划好回去后就不再回来。”

警方发言人在受询时,也证实接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